Honda HR-V安全躍進版X里歐設計(下)空間篇_都會女子舞出新生活

特別來賓:王湘瑩    場地提供:里歐設計    圖片:里歐設計、購車趣    文字:蘇湘芸

這一次「開好車賞好宅」單元,開著Honda HR-V要去參觀哪一個空間案呢?而這一個空間案,會帶給湘瑩及Rick有多大的震撼呢?我們就趕緊來看看吧!

初探空間

HRV&里歐設計
里歐設計-01

設計師:里歐設計 偕志宇_設計總監
房屋類型:屋齡26年老宅,電梯大樓
室內坪數:30坪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
建材使用:木地板、清水模、文化石

美感與機能兼具的優雅筆觸

里歐設計-02
↑清水模、木調、石材為主體,搭配開放式格局,解決屋樑過低的問題,完美演繹的老屋質感。

老屋翻新,諸多想像難以筆墨說明,更何況是都會女子的居所,要克服老舊結構的同時創造時髦便利,這可就難了吧?但是里歐室內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認為,化為實體的生活才是生活,他自立建築工程部,設計不在紙上,在於實戰工法與專業規劃,讓低調的時光鎔鑄出極致浪漫的優雅生活。

誰說「時光只解催人老」,里歐設計總監偕志宇笑說,人會老,生活卻是隨時間而成長,用對兩者共處的設計就是生氣勃勃,令人心醉神怡的居住樣貌。老屋翻新的管線更新、窗框滲水等問題,從材質開始以清水模、木調、石材為主體,綴以粉嫩和湛藍的層次,妝點色彩並愉悅了視覺記憶,即便足不出外也能感受到與時俱進的美好氛圍。

隔間重整上,里歐設計總監偕志宇更大膽地的開放性格局,讓客廳與餐廚融合,方便窗外陽光滲入,輝映自然線板,建構立體感的富麗景象,同步解決長型屋的採光不足。餐廳旁玻璃是神來之筆,方便屋主愛跳肚皮舞的休閒,也讓光影的奔放再生獨特的東情西韻。步入臥房,簡單的色調伴隨夢境,沒有對外窗的沐浴間,以石材營造乾淨俐落的低調,簡約不簡單,女屋主的浪漫就是低調優雅。
里歐設計-03
↑設計師刻畫的精緻品味,顯現於多層次線板與光影輝映,虛實相生的獨特氛圍是千金難買的老屋新面貌。
里歐設計-04
↑擔心地毯的清潔問題嗎?試試看不同地坪,從清水模的玄關到客廳的木質地板,美感與機能兼具。
里歐設計-05
↑拿捏精準的顏色與材質比例,映襯老屋的空靈,也寧靜如北歐情調。
里歐設計-06
↑開放式規劃的公共空間引入前後光線,改變了傳統長型屋的陰沈狹隘問題,提升了通透明亮的視覺饗宴。
里歐設計-07
↑四周櫥櫃具有收納功能,亦簡潔了整體氛圍基調,方便了日常生活同時也在特殊朋友聚會的互動增強。
里歐設計-08
↑餐廳旁邊的大片落地玻璃可謂神來之筆,製造了無限反射的光影趣味性,也契合屋主喜歡跳肚皮舞的休閒享受。
里歐設計-09
↑里歐設計總監偕志宇認為,從設計當中「以人為本」,透過主題式的方式,重新賦予空間新穎的創意概念,就算是老屋小宅,也有不一樣的生活美感。
里歐設計-10
↑長形老屋的格局有限,里歐設計將衛浴空間重整,以層次感的拿捏與材質的清透,創造出實用又舒適的質感。
里歐設計-11
↑盥洗台的配置發揮最大化的空間利用,搭配材質與光影的營造,賦予景中有情的韻味。

後記

在偕志宇總監的帶領之下,讓我們更加了解此案屋主的需求的及細節,也了解到設計師如何來幫屋主打造她理想的家。最後,依照慣例,我們還是要讓湘瑩及Rick選出他們喜歡此案的地方在哪裡。首先,湘瑩選擇是浴室及窗台區,不論是一早起來,或是忙碌一整天後洗去一身疲憊,擁有一間舒適的浴室,絕對是女生們喜愛的地方;要是能在窗台區放張高腳椅享受陽光,搭配一杯咖啡及書籍,這就是人生啊!而Rick選擇了透過異材質的搭配,從玄關轉折到的餐廚區域,設計師巧妙的利用地板材質劃分區域,讓空間沒有壓迫感,實在是讓Rick印象深刻啊!

開好車賞好宅-賞車篇Part.1在這裡喔!

里歐設計-12

~里歐設計  聯繫資訊~

SKY

偕志宇_設計總監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24巷8弄4號1樓
電話:02-28982708
傳真:02-28982765
官網:http://www.leo-i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