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框架 型格展現 Mazda CX-30
從全新世代Mazda 3開始,Mazda走出了「Less is Mroe」的減法美學,在魂動概念的基礎之下,襯托出自然曲線的流體線條,動靜之間都能顯現出不同的感官層次,這是屬於Mazda品牌所強調的日式優雅,不得不承認「美學」二字,CX-30身上又再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CX30-1

你所要的質感 在這!

藉由魂動美學的設計理念,光影的呈現是新世代車型的設計重點,不再透過鈑件的折線來刻意創造出肌理線條,而是透過巧妙的曲線與幾近自然流動的物理法則,透過光影的折射,反倒能帶出最自然、原始的曲線,而不是刻意加工而來。就像我們知道光的反射完全是靠形體來呈現,關於這點,Mazda工程設計團隊以「匠」為名所打造出來的鈑件,可謂一種看得到的溫度,當你擁有這麼一部車,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種雀躍感,因為看得出來是用心打造的手作質感。
CX30-2

從當初體驗過New Mazda3之後,魂動美學的另一層次確實讓人刮目相看,Mazda一步步朝向日式優雅、豪華的之路邁進,雖非一蹴可及,但也能在許多細節上看到品牌的用心。CX-30的定位在於都會家庭使用族群,比起現行的CX-3擁有更充裕的乘載能力,更透過外型上已有新世代家族特徵,更能傳遞給消費者獨到的設計美學。
CX30-3
內裝質感的呈現在新世代車型概念下,有著如同Mazda 3、Mazda 6的日式優雅氣息,內裝中控台採用不同色系的皮革鋪陳,有別於歐系傳統的軟質塑料,觸手可及之處皆呈現以往未見的質感與豪華氛圍。飛翼造型設計大幅地延伸至車門飾板,輔以簡約飾條襯托,環艙造型更有著不同的駕駛視野。刻意配置不同於內裝飾板的皮革配色,亦強化飛翼造型的獨特風格。車室內所有皮革車縫線,完全依照精品的工藝標準進行裁量與製作,詮釋職人技藝的精緻細膩質感,而全新雙層鑄造技術所製作的排檔面板,在在凸顯Mazda往豪華品牌靠攏的決心。
CX30-4
CX-30以更精進的HMI人因工程技術,在座椅的設計上融入巧思,將坐姿導正外更能增加車內乘員的舒適性,讓開車成了一件輕鬆、開心的事!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其8.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搭載新型態分割式畫面、增大多功能控制旋鈕、具備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且採用升級版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加上Windshield HUD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及7吋TFT全彩數位儀錶附多功能顯示幕,讓駕駛者能輕易獲取所需資訊,更能專注地享受駕馭。此外,MAZDA更與心理學家合作,透過最適化車內各部位旋鈕的操控回饋,使乘員能夠經由觸覺的反應,轉化成愉悅的行車感受,這些小細節的改變,老司機都知道是豪華車才會做的事情,Mazda也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Primuim。
CX30-5
CX-30以SUV較高的坐姿設計,提供駕駛寬裕空間及廣闊視野,透過座椅距離的配置,營造寬敞的整體佈局,後座空間感足以媲美CX-5,對於小家庭而言後座兩位成人並不顯得侷促,反倒顯得適切許多。充裕的行李廂空間與開闊且離地低的開口設計,輔以電動尾門,讓乘員可以輕鬆放入大型行李、裝載重物或是放置嬰兒推車等,便利性大幅增加。
CX30-6
CX30-7
CX-30全車系搭載2.0升SKYACTIV-G高效汽油引擎,搭配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運動化模式,擁有165ps最大馬力及21.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基於人馬一体的駕馭哲學且讓駕駛者能從容恣意地享受駕馭樂趣,CX-30採用全新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輛結構技術,藉由全新環狀車體結構設計、座椅、底盤與輪胎設計,實現操駕時如同雙腳走路般簡單自然,不需多加思考即能直覺地保持協調的動態平衡。近年來我們發現,Mazda所強調的人馬一体,是一種任何人都能輕鬆駕馭的順暢感受,同時不知不覺中透過座椅、底盤回饋甚至車輛的重心轉移,減低車內乘員的晃動與不適,一點點的不舒服,短時間駕駛可能還好,但長時間駕駛的疲勞累積是相當快速的,所以Mazda在車內乘員的人因工程上著墨甚深。
CX30-8
總而言之,全新CX-30的出現彌補了CX-3、CX-5之間的產品空缺,以都會行駛為需求的考量下,車身尺碼需更加適切、精準, CX-30更擁有新世代設計語彙及安全輔助科技,一部美形、實用與安全兼具的跨世代跑旅,確實值得納入口袋名單好好欣賞一番。
CX30-9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