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年的品牌信賴 AUDI Q7守護全家人的旅程

一部豪華進口房車能夠開多久?答案可能超過20 年,我們這次採訪到的張先生,是位對於Audi非常瞭解也非常認同的車主,從20多年前的第一部Audi A6,到因應家庭需求而加購一部全新Audi Q7,這個過程歷經超過20年,因此對於Audi A6具有非常深厚的信賴與情感,等到家庭需要另一部休旅車的同時,自然第一個想到的品牌就是Audi。
1
車主張先生與夫人首次到達Audi展間時,早上看車後下午即下訂,對於專業、親切的服務業代駱先生讚譽有加,並選定Q7車型。

首先是品牌價值的肯定

20多年前,因緣際會下買了第一部的Audi A6,其實也一直喜歡Audi的車輛設計,不管是安全也好、整體組裝的紮實度也罷,都是原本心中理想的品牌首選,當然與A6這20多年的相處,非常稱職的完成每一趟旅程甚至家庭旅行,如今則是因應家庭成員陸續投入職場、完成學業等,家裡必須添購第二部車款,而這次則是將休旅車擺在第一順位。在確定購買LSUV級距的車款後,其實亦有比較過其他同級距的歐系豪華品牌,就屬Audi Q7令車主最為印象深刻,當然車主本身偏好Audi之外,對於品牌的安全科技、豪華配備更是讚不絕口,同時新世代的Q7再多項輔助科技的加持下,即便車身尺碼不算小,但並未有傳統LSUV開起來的距離感,同時行車視野也寬闊許多。
2


張先生與夫人從事美容美髮業,長期與技職學校建教合作,培育出不少業界出色的美髮設計人才。

全家出遊也可由兒子們輪流駕駛,張先生與夫人都可以相當愜意舒適地在後座享受愉悅的乘坐體驗,雖然比起上一部座車A6大上許多,超過5米的車長對於開慣轎車的張先生而言,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不過好在Audi Q7擁有相當便利的停車、影像輔助等配備,即便在擁擠的市區、停車場內,移動車輛並不會造成困擾,且方向盤的操作也算輕手,開了一段時間之後,不知不覺就相當習慣Q7的駕駛視野以及操駕手感。
3
買車前其實比較過Volvo XC90,但張先生覺得Q7在空間表現上比較好、外型也比較漂亮!

另外關於動力部分,由於之前的A6屬於自然進氣動力,換上Q7 40TFSI車型後,2.0 TFSI引擎具備252hp/37.8kgm的最大輸出實屬強勁,即便車型空車重已達1.9噸,車輛的動力反應依舊輕快,即便遇上郊區山路的爬坡狀態,有了增壓動力的輔助以及quattro四驅系統的加持,郊區山路也顯得應對自如,而在操控性能方面,以往我們傳統的印象中,高底盤且車型龐大的車款,面對蜿蜒路面以及需要頻繁轉彎的路況,車輛的側傾、晃動難免,但Audi Q7其實並非以一昧的舒適取向,即便身為LSUV定位,運動性能也保有一定的水準,目前行駛一段時間下來,並未因為車輛在郊區山路的行進過程中感到不適,這也是張先生對於Q7非常讚賞之處。
4
即便Audi Q7身長超過5米,但藉由多樣停車、影像輔助系統,讓碩大尺碼的車輛在停車時也能相當方便。

張先生與夫人其實個性相當務實,與他們經營事業相同,之所以購買Audi Q7除了原本即是Audi品牌忠實愛好者之外,每一項配備、操作方式皆請服務業代用心介紹,然後Audi長久以來的造車技術、主被動安全配備也讓張先生備感安心,雖然這是全家人在使用的車輛,但安全也是張先生非常注重的細節,Audi Q7整體的安全係數,亦有歐洲豪華車系一貫的高水準,張先生這時候臉上展露驕傲的神情。
5
平時除了張先生開車之外,其他家人也在交車後沒多久,搶著開Q7出遊!

7
寬敞的後座空間與高度,是夫人相當滿意的地方,且即便兩位兒子身高皆為180cm,仍不顯侷促。

對於Audi業代駱行健而言,張先生絕對是一位務實的車主典範,張先生身為Audi資深品牌愛好者,除了新產品、新配備需要進行講解以外,包含品牌造車工藝、車體安全與組裝品質等,張先生自己對Audi非常有信心,雖然周遭親友亦不乏雙B車主,但試乘過張先生的Q7之後,各個都認為Q7確實在豪華度、科技性取得完美平衡,同時亦不失品牌動感氣息,直呼張先生的購車哲學務實且精準,!
1

以上資訊由Go Choice購車趣會員Audi駱行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