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飛行技師Audi Flying Technician

無論是從車輛頭燈科技到AI無人駕駛技術,Audi在創新科技的研發從來不曾停止腳步,2017年啟動Audi. Reloaded計畫後,其中針對銷售及售後服務提供專業的「Audi Top Service」、德系品牌唯一的五年保固服務(MY18年式車款)等,同時全台最大的台北旗艦展示中心正式啟用後,整合新車銷售展間、服務廠及Audi Approved Plus認證中古車服務,再再顯示Audi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今年Audi Taiwan再度爭取Audi Flying Technician團隊來台,在售後服務以及保養維修上,力求與德國同步的服務品質與流程,進而提升整體品牌的售後服務效率。
8

Audi Flying Technician簡介

Audi Flying Technician飛行技師團隊成員包含全面性的基礎技能、各自專精技術、跨部門協調與多國語言能力,輪流前往全球市場的Audi進行維修體系維護及技術支援,並透過原廠最新技術與診斷流程,帶給台灣各Audi體系原廠技師,肩負解決車輛維修的各種疑難雜症,同時從全球各市場蒐集案例與數據,即時彙報德國原廠進行研擬與分析,將改善措施同步串接至全球各Audi原廠體系,確保各地Audi技師得以維持最新、最頂尖的技術資源。
1
Flying Technician飛行技師Bernhard Hocker。

全球市場售後、保修服務得以同步串接

近年來Audi產品線越來越齊全,量產車上亦將會有更多創新科技陸續導入,因此Audi Flying Technician團隊的任務就更顯得重要,而新車產品依照各市場的需求,各地新車上市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先行上市的國家可以反應出個別車輛的特殊狀況,再透過Audi Flying Technician蒐集案例與數據後,彙整回德國原廠,當團隊下次再飛抵另一個國家時,先前的車輛個案即可當成現行的維修教材,同時團隊也會即時交流每一個不同地區所發生的特殊維修案例,讓每一個當地Audi技師團隊都能交流最新的維修技術,進而讓整體維修、售後服務更為完善。
3


台灣奧迪售後服務處長Damien O'Sullivan表示,不管台北、高雄、德國、美國等,Audi全球售後服務流程都有一定規範,只要客戶車輛進廠後,都會有一套完整的服務系統,同時原廠服務流程包含三種層級。第一個層級包含了原廠的技師,可說是第一個接觸車輛的專業人員,已可解決大部分的維修問題。到第二個層級,則是第一線的技術人員無法解決時,會由Volkswagen Group Taiwan的專業服務技術團隊,由於長期駐點台灣,也因此能夠最即時的為台灣Audi技術團隊解決技術服務問題。到了更棘手的狀況,就是第三層級就是由德國的Audi Flying Technician專業技術顧問來協助,同時透過每年的來台的技術交流,得以將全球各地最新的技術與經驗分享給台灣Audi原廠技師團隊。
2
台灣奧迪售後服務處長Damien O'Sullivan。

飛行技師Bernhard再度來台

相信Audi車迷甚至車主們對於飛行技師並不陌生,Bernhard也表示:「如同Damien剛剛所提的,Audi具有嚴謹的維修服務流程,主要的三個層級中,若需要到飛行技師來處理的話,通常已經是非常棘手的問題。當然Audi致力將全球各個市場的維修技術水準提升到一定的水平,不過現階段仍有部分地區、國家的技術水準並未完全提升,例如東南亞的柬埔寨,若是飛行技師接到通知需前往解決問題,那可能對於我們而言可能是簡單的故障排除;不過相對於車輛技術成熟的台灣,基本上90%的問題Audi Taiwan的技師團即可解決。若有一天台灣的Audi技師向我們請求支援,可能就是比較棘手的問題,在飛抵台灣前我們可能就要蒐集完整的資料,同時做好事前準備,以便面對問題時可迎刃而解。」
4
去年Bernhard也曾經來台灣與原廠技師們進行技術交流,提及與今年比較起來,Audi Taiwan的技師們比起去年有大幅的進步,在面對車輛問題與狀況的分析、多方面的尋求解決方法等,在效率與精準度上都有明顯的提升,這是比起去年而言最大的差異。同時Bernhard也想給台灣技師們一些建議,他說有些車輛問題看似複雜,但其實若回到最原點的方面著手,其實可以發現有些問題是發生在很基礎的地方,當然所有檢查流程必須以Audi原廠的規範執行,除了抽絲剝繭之外,若真的找不到問題,重新往最基礎的起點檢查起,通常都能找到故障的癥結點。

服務技術處長Frank Lohwasser訪談

因為Frank長期耕耘在亞太市場的數個國家,台灣對他而言是個相當特別的地方,也因為駐點在台灣已有3年時間,相較於亞太其他國家而言,他認為台灣是個IT導向的市場,也就是說台灣的消費者對於IT科技部分的接受度高且觀念較新,這與高技術含量的Audi車系不謀而合,同時台灣市場對於車輛技術、科技方面的認知也相對較深。同時現在Audi積極參與消費者論壇,可以讓原廠更容易獲得消費者所回饋的用車意見與問題,也希望能教育消費者關於新的用車觀念與新產品技術,當然Frank也認為台灣市場的Audi車主通常都屬於高階客層,當然原廠也透過不斷精進流程與技術,來符合車主們的需求並提供更優異的服務,這也是Audi原廠一貫的服務策略與精神。
5
奧迪福斯服務技術處長Frank Lohwasser。

新產品的不斷導入 促進售後服務體系的快速建立

經過售後服務處長Damien、服務技術處長Frank以及飛行技師Bernhard的專訪後,Damien再度表示從Q7、A5、Q5、Q2等新世代產品的導入後,全新A8也將同步到位,新世代產品代表著Audi創新科技、卓越技術的展現,售後服務體系亦需要更精確、有效率的同步提升並健全,這已是Audi Taiwan未來的明確目標。
6
Audi Taiwan從今年開始,在售後服務的標準作業流程已有明顯改善,在技術、保固及服務上除了品質提升之外,最有感的無非是車主回廠保養時的費用負擔,Audi Taiwan也在今年開始調降各車系的定期保養費用,將朝降低30%為目標,目前車主們最有感的部分就是原廠機油的部分,現行單價已調降超過20%,當然未來更在保養工單上分為標準項目、額外服務、建議項目三大類別,如此一來車主們可在工單上清楚、透明的瞭解車輛所有保養事項,也透過各項費用的調降,更能建立車主們的品牌信心,同時在上述的變革之外,全車系並提供德系品牌首見的五年保固,證明Audi原廠對於產品的信心,也歡迎消費者們親自來感受全新的Audi Experience!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