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SUZUKI VITARA S ALLGRIP X 逸喬設計(上)試駕篇_時尚配潮流 我的輕休旅

當國人生活習慣開始強調輕食、輕遊、甚至喜歡聽輕音樂,那開車這檔事何不也選擇輕休旅?!尺碼適中又具備多功能與靈活變化性,豐富科技配備、節能高效率動力更能一次擁有,屬於聰明購車族群的你,口袋名單一定不能錯過SUZUKI當家休旅VITARA!1

時尚外觀夠吸睛

榮獲2017最佳進口小型SUV殊榮的SUZUKI VITARA,上市以來已榮獲多數消費者青睞,且進口身份更是將其市場定位更加鮮明化,於同級距車款中一直擁有亮眼的銷售表現,新世代的外觀設計亦顯得新潮亮眼,成為許多年輕家庭族群的購車首選。2
搶眼的外型還包括了俐落頭燈設計,全車系標配LED頭燈可謂領先同級,再搭配上LED日行燈,展現時尚潮流的視覺印象,同時車身外觀更搭配2 Tone色調搭配,此次試駕車款為2 Tone藍黑配色,除了車型原有的動感氣息外,更增添潮流時尚的色彩元素,晴朗的午後正是適合開著VITARA一起輕旅行!
3


4
5
車側及車尾造型則是呼應新世代俐落的設計語彙,從前大燈向後延伸的折線,一路貫穿至車尾收合,前後輪拱更有防刮材質的輪拱設計,呼應其ALLGRIP四驅越野血統,尾燈造型也承襲頭燈的俐落折線,同時燈組排列面積增大,提供良好的後車辨識效果,車尾中央上、下分別配置第三煞車燈與後霧燈。
6
7
逸喬設計總監蔣小姐對於SUZUKI VITARA的第一印象是:「我超喜歡這配色!」

靈巧空間

身為都會用車族群,小家庭的我們正需要一部尺碼適中的SUV,除了市區的停車便利之外,又能擁有SUV的豐富機能,我想這是許多人之所以青睞VITARA的原因之一,車輛配備上除了標準五人座設定,更在質感細節進一步雕琢,包含了皮革、織布混搭座椅,多功能方向盤、內裝飾板及運動化座艙等,搭配靈活運用的座椅空間機能,皆讓新世代VITARA顛覆傳統SUV車型的既定印象。
8
8
9
10
內裝除了豐富的機能性與收納空間,總監更對於簡潔不複雜的中控設計讚不絕口,說明對駕駛者而言,容易上手的操作介面有助於提升駕駛的開車專注度。

隨著國人用車習慣的改變,多用途、豐富的功能性越來越受到重視,屬於小型SUV的VITARA更具有靈巧的空間配置,除了車內多處貼心置物空間外,包含375L的寬闊後廂空間、1145mm的行李廂開口等,皆能足以容納一家人的輕便行李,同時彈性收納的行李廂隔板更能隱藏於後行李廂下方,可再增加車輛行李廂的縱深,搭配6/4分離可傾倒的後座椅背,貼心設計完美發揮車輛內部的空間機能。

精悍性能

動力性能方面,VITARA搭載全新1.4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有別於多點噴射,燃油噴嘴安裝於汽缸內,在供油時不需等待氣門開啟,可直接將燃油噴入汽缸內與空氣混合,有效提昇燃油效率,小排氣量也能榨出140hp/22.4kgm最大動力輸出,同時達到能源局實測18km/L (VITARA S車款)的極致油耗,讓您同時省稅金也省油耗。
11
承襲著過往VITARA優異的越野身手,全新VITARA搭載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VITARA S ALLGRIP車型),內建AUTO、SPORT、SNOW、LOCK四種駕駛模式:AUTO模式以安全穩定行車為基礎,能自動偵到車子打滑等異狀,自動切換四驅模式,提高可控性,能應付所有都會用車需求及絕大部分的輕越野路況;SPORT模式能讓換檔反應加快、油門反應變輕,讓您在征服山區彎道時更輕鬆寫意;SNOW模式則適合在低摩擦係數路面行駛,在容易濕滑的地面提供絕佳抓地力,相當適合多雨潮溼的台灣。LOCK模式則是針對險惡狀況所設計,以電腦自動調整前後輪的動力配置,大幅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同級車款中,VITARA的智慧型四驅系統ALLGRIP,亦樹立業界小型SUV標竿。
12
13

安全不妥協

更值得一提的是,SUZUKI深知家庭族群對於安全性的重視,身為歐洲原裝進口身份,車體安全性採用高剛性車體設計,使座艙結構獲得最有效的防護。此外,全車系標配ESP電子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HC斜坡輔助系統、HDC斜坡緩降控制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等主流安全配備,同時7具SRS安全氣囊亦為標配項目,提供全車駕駛與乘客的全方位安全守護,徹底實現動能智慧化和安全極大化的完美境界。
14

SUZUKI VITARA S ALLGRIP X 逸喬設計(下)空間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