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Lexus NX200 X 涓久川食泊-美味不藏私的私人招待所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1
不論是秘境粉鳥林、IG熱點聖母山莊,或是近幾年很夯的無菜單料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宜蘭走跳私房路線!每到假日,通往蘭陽平原的車流在雪隧上絡繹於途、塞好塞滿,大家還是沒在怕的!沒辦法,誰叫老天爺讓宜蘭好山好水好吃又好玩!

在鄰近梅花湖的小路上,有個隱身綠色田野間的亮點~涓久川食泊,這間由林錫泉與林淑涓(Nice姊)共同打造的民宿,是一座注入禪意美學庭園造景的私人宅邸,同時結合創意鐵板燒料理為最大特色。身為宜蘭老牌鐵板燒~紅林食譜的負責人,涓久川食泊總能為賓客獻上令人驚豔的美味料理,更有樸實優雅的舒適客房讓旅人徹底放鬆超紓壓。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2

有人說,宜蘭像是台北人的後花園。Nice姊卻說,來宜蘭不要來去匆匆,這黏人的好土值得你好好住上一晚、兩晚、好多晚…不藏私的私人招待所~涓久川食泊邀請你來細細品嚐!

鐵板燒跟民宿怎麼會搭得起來?!沒錯!一開始我們也這麼想,但民宿的定義是把家裡多出的房間供給遊人住宿,在服務當中附加餐食的也所在多有,像是B&B或一泊二食…等。涓久川食泊的男主人本身也是宜蘭紅林食譜鐵板燒的老闆,在自家經營的民宿當中提供自己拿手鐵板美食給旅人,似乎也挺合理的,而涓久川食泊說不定更是全台唯一以鐵板料理為特色的私宅民宿呢!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3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4
男主人林錫泉說,開業20多年的紅林食譜是宜蘭第一家鐵板燒,多年來看盡了餐飲業的榮枯興衰,而在競爭激烈與急遽變化的市場中能屹立不搖的更是屈指可數,畢竟鐵板燒師傅除了要講究廚藝,更是第一線直接面對客人,提供一場五感體驗Live Show,與賓客間的互動和給人的Fu就顯得十分重要。

對於長年來專心一藝、不改初衷的另一半,民宿女主人Nice姊說,他不管做什麼都是全心投入,不管是從小玩到大的海水魚或園藝,都投入不少心血與金錢,所獲得成就更是專家等級。古時蒔花養鳥的多半是有錢公子哥,好聽是怡情養性,實則容易玩物喪志 ; 但對林錫泉而言,則是讓工作壓力得以抒發的管道,更是他展現多元才藝的另一個舞台。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5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6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7
身為南方澳長大的小孩,林錫泉對魚類可說是如數家珍,餐廳所需的新鮮漁獲看得見他的堅持與把關 ; 至於捻花惹草的雅趣,更在融入枯山水、充滿禪意的涓久川庭園裡全數發揮。

佇立在田間的涓久川食泊是一間獨棟三層私人度假宅,一進門先是綠意蔓延的園子迎賓,使人紓壓徹底放鬆,緊接著主體建築的清水模外牆搭配簡潔鋼構,呈現素淨沈穩的現代風格。裡外呼應的住宿客房清新雅緻、房房有景。每房間裡都有一盆自成風景的小植栽,為空間平添更多雅趣,Nice姊更愛以文心蘭等鮮花點綴,讓盎然的生氣撫慰旅人的心,很多客人舒舒服服地住上一二晚後,都有想要Long Stay的念頭。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8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09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10
林淑涓說,涓久川食泊最早是設定自住,偶爾招待青商會、扶輪社朋友食宿,因為太受歡迎,誤打誤撞就一頭栽進宜蘭競爭激烈的民宿經營。林淑涓謙稱,這裡講究的不是什麼高規格,但因為是自己住,風格是自己喜歡的,用料選材也很實在。我們發現,僅三層的建築卻打手筆設置了電梯,全是為方便年長或行動不便的賓客,主人體貼的心意,從每個細微處都看得出來。

而提及女主人林淑涓的愛車Lexus NX200,她說車是老公選的,或許是從園藝上習得了對美學的堅持與主見,讓林錫泉對風格前衛、很有態度的NX200一見鍾情。負責銷售業代王星穎本身熱愛美食與旅行,對食材很要求的他,在造訪過紅林食譜後便成為常客,更是至親或重要賓客時的首選。一家店跑久了,很自然跟老闆變朋友,等到哪天剛好需要買車時,林錫泉反倒變成他的客戶。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11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12
是緣分吧!林錫泉說,就是跟這位服務周到謙沖有禮的宜蘭女婿特別投緣。王星穎則說,就像林大哥熱情專注地為客人料理美味食物,能為客戶找到理想且適合的車就是他最開心的事,最重要是彼此都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13

涓久川食泊

宜蘭縣冬山鄉鹿得五路356號
民宿專線:0963-776895
網址:涓久川食泊

涓久川食泊 Lexus王星穎-15
銷售顧問:王星穎
服務駐點:Lexus 宜蘭
服務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38號
手機號碼:0918878832
專       區:王星穎

取材協力:Lexus 王星穎   圖片、文字: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