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事情不只要做對、更要做到好! 中華賓士 劉炯宏 創造難以取代的價值
人說:「隔行如隔山」。一位賣童書的業務員,轉行賣賓士車,結果會是成功、還是悲劇收場?雖然同樣是把東西賣出去,但兩者的銷售對象與商品價值可是天差地遠,要叫人樂觀單純地相信國小老師說的:「有志者事竟成」好像有點難!
M.Benz-1
不過,這不就是幹業務這行吸引人之處嗎?在競爭激烈的銷售戰場上廝殺,總不欠缺現實與殘酷,但更不乏激勵人心的翻身故事,你知道世界上有很多成功人士與億萬富豪都是從業務員做起的嗎?連愛因斯坦都說:「如果能再活一次的話,我寧願當個業務員而不是理科學生!」

中華賓士銷售顧問劉炯宏從當年的童書業務員轉行賣車,至今已有14年!當時的他當然知道賣書跟賣車差很大!但那張投出去3年後才等到回覆的履歷,激勵他把握這人生中難得的機會。多年下來,透過不間斷的學習與經歷,努力創造差異化並展現自己的價值,現在的劉炯宏早已是中華賓士銷售團隊的超級業務顧問。
M.Benz-2

如何創造自己的價值?他舉例,同樣在客戶面前遞出一杯水,是冷是熱?要不要氣泡?是不是態度謙和?有沒有笑臉迎人….不懂的人可能會說,不過就一杯水哪來這麼多毛?劉炯宏說,把事情做對只是基本,更重要是把事情做到好!什麼叫做好?劉炯宏認為,得要有同理心,站在對方的位置去想,盡可能的去關注到每個細節,給他真正需要的,最後贏得客戶的信任。
M.Benz-3
像Mercedes-Benz這樣高端品牌的客人,多半是見多識廣、閱人無數的老闆或高階管理人,他們講究效率,因此要精準快速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他們甚至會暗中默默地給業務員考試、打分數,這時,業務人員本身有沒有多多自我充實就顯得十分重要了!賓士在這方面花很多時間及成本,為業務員開辦教育訓練,透過實戰課程讓業務員深刻了解產品,精準地將產品科技與精神傳遞給客人,讓銷售不是只有話術,而是鏗鏘到位、擲地有聲的滿滿說服力。
M.Benz-4
對於想投身豪華車銷售領域的年輕人,劉炯宏有何建議?他說,這時代每個人都想快速成功,但其實還是要確實打好基礎,一步一腳印、把它當事業來做,更重要的是要能吃得了苦!「一年到頭,我真正休假的日子大概只有除夕跟初一!」劉炯宏自信而驕傲地說,因為客戶找你,不會挑時間的,你得隨時on call!想接受挑戰嗎?!中華賓士歡迎你!
M.Benz-5
銷售汽車廠牌:MERCEDES-BENZ
服務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9號
手機號碼:091502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