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 女生都佩服!熱血男孩的「五心級」服務-Lexus蔡宗翰
圖片提供:購車趣     文字提供:蘇湘芸
Lexus蔡宗翰-01
笑起來帶著酒窩的蔡宗翰,言談中有條不紊,總是適當解說不冗贅,讓人感覺到可以信任,詳細了解後更驚訝,外表看不出年紀的他,卻已經有八年的經驗,在銷售界是資深前輩,工作熱枕一路不改初衷,特別讓女生客戶佩服,列為通訊錄重要名單。

很少看到一個大男孩會立志從事業務,尤其是32歲的蔡宗翰已經從事八年,仍散發著鄰家男孩的熱血形象,顧客笑說,每次跟他聊天,都會激發熱情的熱力。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蔡宗翰笑說,最主要是他從小看著也是做業務的爸爸,耳濡目染學習,大學畢業前就立志要投入相關領域,用熱枕做工作的主人,認為「每一種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也有快樂的一面」,學會面對挫折,就能品嘗到苦後回甘的滋味。

他接著說,很多人對業務的迷思在追求業績,事實並非如此,因為業績激起的熱情是暫時的,自己也理所當然吃過閉門羹,「跟客人接觸一段時間,安排一些服務,最後因為某些原因未成交,我當然覺得挫折,但是業務難免會遇到挫折,我都用正面的態度看待,心情就會愉快」,現在,他從看車到成交的比例,維持四成,可以說是有心者事竟成。
Lexus蔡宗翰-02

成功秘訣很平凡,堅持對的事情一直做就是了,蔡宗翰説,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顧客經營就像喜歡交朋友,可以自然互動,不會覺得矯情,也是如此發自內心的出發才是細水長流的經營,更何況「服務的好,顧客知道」。

他回憶說,賣車經驗中,有次一名女客戶開車發生擦撞,人生地不熟,當下就是打給自己,他馬上去了解現況,妥善做好一些事故排除,安撫女生的不安情緒,過程猶如一個鄰家哥哥,他還笑說,而且這種案例不只一次。

由此可知,顧客對他的信賴深厚,但他不邀功的說,「車主臨時發生意外一定很緊張,我們剛好在附近可以幫忙,這就是業務的價值」,因為這樣的熱情務實,讓不少顧客主動介紹了很多車子。

「價格多問幾家就可以比較,但是服務是問不到的行情,如果同一台車子的價格一樣,是我也會選擇服務好一點、親切感好一點的購買。」對於服務的價值,蔡宗翰心裡很清楚,自己也親身做到,這就是難能可貴的的職人精神,客戶的口碑轉介紹也證明如此。
Lexus蔡宗翰-03
畢竟買車是特別的重大消費,要考慮再三,蔡宗翰説,「我們不要嫌麻煩,服務一定要將心比心、有耐心、窩心、貼心、細心,這樣才可以讓大家開著喜歡的車回家後,開心笑起來,回想起購車過程也沒有失望。」

身為服務榮譽榜的他,對後進不吝給予建議,「說很多話,不如說對話」,他習慣在簡單介紹車款與流程後,提出不同問題,讓客戶有機會講出內心的想法,再依照需求來篩選引薦,「千萬不要強迫推銷,要用協助的角度來幫忙,共同找出最佳答案。」
Lexus蔡宗翰-04
「當然有些人注重銷售排名,但我覺得顧客服務更重要」,蔡宗翰特別提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其重視表面上的利益,不如著重內在的價值,他自己一定會做好售後服務,比如在客戶的特別節日送個禮物,雖然只是小小動作,但客戶會感到貼心、高興,為什麼不做呢?
Lexus蔡宗翰-05
推薦車款:RX300
推薦原因:SUV休旅車的造型與實用性為市場主流,RX給人的形象就是新好爸爸專用車,安全、舒適、好開、妥善率好。使用後車主與家人都讚不絕口,在豪華進口車市場一直都是佼佼者。

銷售汽車廠牌:Lexus
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南一路335號
手機號碼:0916-147667
專區連結:Lexus蔡宗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