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ord Kuga驗證台灣製造 遠赴Ford歐洲「Lommel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嚴苛測試

達成與全球Ford標準一致之優異造車品質與操控設定

伴隨著科技與工業的發展,人們對於移動的想像無遠弗屆地延伸。Ford在休旅概念尚未萌芽的時代,就已累積純熟的SUV研發經驗,半世紀以來將越野性格與都會生活無縫接合,創造豐富多元的應用樣貌。關於一輛好的SUV,Ford也有其對品質的堅持,以嚴苛的測試標準與程序檢驗即將推出的新車款,即將在台上市、由福特六和汽車所製造的The All-New Ford Kuga也不例外,其遠赴Ford 位於歐洲的「Lommel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嚴苛測試,驗證與全球Ford標準一致的優異品質與操控設定。
Kuga-1
位於比利時的「Lommel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是歐洲Ford最具指標性的測試場域,也是唯一且最重要的新車終極試煉跑道,更是Ford調校操控的秘密基地。這個約320公頃的測試殿堂擁有105公里長的測試車道,Ford全球戰略性車款,以及歐洲、鄰近地區的車款皆在此經過一系列測試及開發。為因應龐大的車輛測試需求,「Lommel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裡的353名員工,每日24小時、每週7天、一年高達355天執行測試,每年累積行駛測試里程數達600萬至1,000萬公里。
Kuga-2

Ford 「Lommel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的測試項目包含了車輛的結構性測試(Structural test)、動力總成與通用性測試(General Vehicle test for Powertrain and System),以及環境因素影響測試(包含:礫石、灰塵、鹽分、水、泥濘等)。其中著名的PASCAR耐久性測試,同時亦是來自台灣,由福特六和汽車生產的The All-New Ford Kuga所經歷的重點測試內容包含:
 泥水路(Mud Bath):定速行駛泥水測試道,模擬車輛行經泥水路面後底盤、引擎動力、電路系統等各項功能是否正常,並檢視前保桿、側裙等車裝硬件經水力衝擊不受影響。
 震動噪音測試道(Resonance Road):以各種不同的路面(如破裂路面、比利時磚路面、粗糙路面、小波浪路面等),搭配不同的速度來驗證車體結構是否有共振異音,測試車輛的車身板金以及飾板結構對於路噪異音的耐受程度。
 鹽霧測試(Salt Spray Tunnel):定速行駛通過鹽水測試道與鹽霧灑水器,測試車輛底盤及外裝零組件對於鹽霧的耐受及抗腐蝕程度。
 鵝卵石路測試(Cobble Stones):於鵝卵石路面上定速通過繞錐路線,檢視車輛輪圈在崎嶇路況行駛後,是否會造成損傷。
 高速周迴道測試(High Speed Track):在高速周迴道以不同的車速行駛測試(最高車速達245km/h,彎道安全速限最高為220km/h),檢視高速駕駛過程中車輛的操控性、動態安全性與耐久性。
 綜合測試道路(Inner Durability Road):在特定的封閉彎曲道路裡,依規範車速與檔位進行操駕,透過靜止後全油門加速起步、剎車、入彎等動態測試,檢視車輛操控性、安全性與耐久性。
Kuga-3
Kuga-4
福特六和汽車所生產的The All-New Ford Kuga跨越半個地球來到位於歐洲比利時的Ford 「Lommel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在為期兩個月的時間內,累積33,000公里的測試里程,相當於一般車輛行駛超過20萬公里的強度,並由專業工程師反覆鑑定檢核車輛的每處細節,同時藉由嚴苛測試,驗證Ford所追求的駕馭樂趣,為台灣消費者帶來與全球Ford品質標準與操控設定一致的新車,不僅滿足消費者對於移動的想像,更提供最優質的駕乘體驗。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