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 買賣需要的不是妥協,而是坦承真相 -Luxgen文敬豪
圖片提供:購車趣     文字提供:蘇湘芸
Luxgen文敬豪-01
「我賣的每一台車,主要原因都不是因為價格賣出去,竟然我能這樣賣出去,為什麼?」文敬豪職場生涯多年的經驗告訴他自己,Luxgen真材實料,有關車子話題大小事的日常,對客戶說真話比虛情假意更重要,客戶也願意聽真話,「我的服務比較真」。

文敬豪曾經在電信門市工作,累積豐富的面對面客戶服務經驗,因此他認為,能夠解決一千個工作上遭遇到的事情,才是工作能力的開始;而事情來的時候,通常不會是單一狀況,更多是一個接一個的迎面襲來,好像挑釁似的考驗你的耐心與信心。

「還好,之前在電信業已經遇到太多種突發狀況,現在反而覺得都遇到不錯的客人」,文敬豪笑說,問題來了就要解決,愈急躁是沒有幫助,除了自亂陣腳,還可能造成愈來愈混亂的局面,甚至打翻了原本設定好的工作原則。

文敬豪的原則就是「公事公辦」,很多人為了爭取客戶買單,刻意買禮物討好或下班後去陪客戶喝酒聊天,這樣「搏感情」只是虛與委蛇的場面話,未必是真的想跟你買車子,買到的車子也不是真的適合,到最後就是一場假情假意的泡沫。
Luxgen文敬豪-02

當然有品牌口碑的汽車是能夠成交的一大前提條件,曾經經歷過電信業的價格廝殺、從中獲得一定體會,現在的他更堅信「做什麼,像什麼」的工作理念。「選擇Luxgen是因為這個品牌不玩價格的流血戰,是靠真材實料的市場價值去爭取認同」,在確認方向後,他開始進行專業能力管理以及直覺性的銷售方式。

「我的客戶很少是朋友介紹認識的,但是我的成交率很高」,文敬豪自豪地說,就是因為真實瞭解自己所銷售的產品價值與專業,才知道什麼要取?什麼要捨?而不是一味照單全收地迎合客人。

曾經遇到一些客人凹他免費處理車況,他只會嚴肅地說:「我可以幫你介紹車廠,車子的構造很專業,專業的問題要找專業的師傅去解決,這樣才不會愈幫愈忙」,他很堅持,銷售是銷售,維修是維修,要業績不用奉承,而是靠真材實料的專業本事去爭取,也是因為這樣贏得了客戶的尊敬與信賴,客戶明白:「這個人不虛偽,跟他買車就是在買車,不是在聊天或討好你,買到的車子一定值得!」
Luxgen文敬豪-03
文敬豪的銷售很真實,他不讓客人予取於求,但是絕對提供真實的銷售資訊,這才叫「真」的服務客人、「真」的解決問題,也是「真」的幫車子尋找到好主人。有情有義,同樣表現在文敬豪對待所有人都是一視同仁,不論是消費千萬的顧客,還是他主管底下的員工同事,「我對他們都一樣,那就是我很真!」

有趣的是,天坪座個性的他在採訪過程中,看見了攝影師拍攝的照片,馬上大笑說:「啊!怎麼臉色那麼差?是不是太累了?可不可以幫我柔焦一下?哈哈!!」真誠,一點都不虛假的言行舉止,逗得現場每個人笑聲不斷,無形中,拉近了彼此距離,感受到這個人不矯揉做作的個性。

不僅如此,文敬豪更坦誠,今年已經37歲的他回首中年轉換跑道,原因是「我想要賺錢啊!」當時的電信業市場飽和,陷入行銷競爭相當激烈的狀況,就在看好車子品牌市場價值,轉跳槽而重新開始,「入行比別人晚,當然要更努力」,能夠獲得銷售獎項的肯定,「我都會想像,如果自己是客人會想要遇到什麼樣的服務」,比起虛假的交情,可能很多人會選擇「真」的價值。
Luxgen文敬豪-04
推薦車款:U6 GT
推薦原因:U6 GT是一台完美的車,不用100萬,就能入手擁有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及最大馬力202 ps/5,200 rpm。U6 GT在同級距SUV裡,動力、操控及舒適性,絕對可以領先同級車款。

銷售汽車廠牌:LUXGEN
服務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號
手機號碼:0955787020
專區連結:Luxgen文敬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