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起奔放慾望 M.Benz B200 White Art Edition
假設我現在必須載著家人享受假日閒暇的旅行時光,卻不想委屈自己有點放蕩的運動靈魂,所以不可以是跑車、更不會是轎車,那我的選擇可能是SUV、MPV或者旅行車,但我又喜歡與眾不同,不想在SUV上打轉?那可以喚起你駕駛慾望的Mercedes-Benz呢...看到實車之後,我覺得好像喚起了某種記憶!
1

何樂而不為

向來MPV車型一直與運動化、性能扯不上邊,因為市場定位以及車型訴求,這原本即是時勢所趨,對於MPV來講絕對是非戰之罪,如今,Mercedes-Benz給了原本屬於小家庭用車的MPV,在豪華、舒適的基本教義中,喚起男人內心深層的熱血小劇場,同時也賦予了B200 White Art Edition運動化的靈魂。
2
其實從車名即可窺就一二,White Art就是白色藝術,原本既有的外型中怎麼經過一番妝點,讓視覺感受完全不同,這就是視覺設計上的奇妙之處,利用車色對比顏色輔以賽車飾條,讓外型上更顯動感,並配置上18吋AMG鋁圈,更讓整體氣勢再度攀升。
3
內裝方面則是將三輻式平底跑車方向盤列為標配,同時車內飾板改為類碳纖維式樣,Edition專屬腳踏墊亦為標配,如此一來選配價格僅需59,000元,上述的White Art Edition專屬配備即可納為己有!請注意,這些全部都是Mercedes-Benz原廠專車專用所推出的選配套件,經過專屬套件加持後,你我印象中的B-Class已不是以往的乖乖牌!
4
Mercedes-Benz新世代NGCC系列內裝質感為基底,輔以運動化類碳纖維飾板、三幅式跑車化平把方向盤等,凸顯駕駛座艙的性能感受。

家人的乘坐感:很可以!

即便透過低扁平比輪胎、降低車高的舒適型懸吊,卻沒讓乘坐感受因此打折,對於原本就非性能訴求的B200車型來說,你不會對於操駕極限有過多期待,它就是中規中矩,最主要的是家庭乘員還能夠安穩且舒適地在後座睡著!且B200車型原本即搭載AMG外觀套件,這也讓加價59,000元的White Art Edition顯得如虎添翼,更凸顯外觀的運動化氣勢。B200所搭載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56hp/25.5kgm的動力輸出表現,一般使用者而言絕對足敷使用,且配置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提供多種駕駛模式選擇,SPORT模式在檔位的選擇與油門反應上更顯積極,動力有隨傳隨到之感,反觀COMFORT模式就顯得平順、舒適許多,動力特性主要以高檔位、低轉速為主,適合一般路況、高速巡航時使用,能讓你相當優雅的享受每一段旅程。
5

此具1.6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充裕的動力性能,對於一般家庭取向的族群而言,動力表現屬輕快順暢,若想再體驗一下渦輪增壓的加速凌厲敢,請在車內切換Sport模式!
6
對於家庭族群而言,後座乘坐的空間感與舒適性就顯得相當重要,當然B-Class原本即有充裕的空間配置,這點無庸置疑,同時椅背的傾斜度也相當適切,長途乘坐不易疲累。

兩天一夜露營輕旅行

對於一般小家庭而言,B-Class的空間機能絕對能滿足乘載所需,除了擁有標準488公升的行李容積,更可透過座椅的變化最大擴增至1547公升,因此對於絕大多數的年輕家庭而言,已是極為適切的選擇,同時因為車輛尺碼比起傳統SUV來得精巧,即便對於女性駕駛而言,亦絲不構成任何壓力,同時主被動安全齊備的Mercedes-Benz,更能讓駕駛們享受駕馭樂趣的同時,給予最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8
7
原本B200車型即搭載AMG Line套件,在White Art Edition選配之後,外型更加顯現出不同的性能視覺,而且是出乎意料的搭!
 
即便小家庭對於空間需求或許並不嚴格,除了原本後行李廂空間以外,很多家庭會有安全座椅的需求,媽媽也經常會與孩子坐在後座,因此其實B-Class因為MPV的車型設定,在後座的高度與乘坐空間配置上相當充裕,當然也就大幅提升整體乘坐的舒適性,只需要將焦點集中在享受旅行這檔事!
趁著開學前夕,闔家享受假日時的天倫之樂是許多父母們都會做的事,安排一場輕旅行再適合不過,或許您希望好開好上手、豪華安全兼具,同時又對於歐系品牌有所偏好,那我們推薦將B200 White Art Edition列入您的考慮名單之中。
9


M.Benz B200 White Art Edition技術規格
 
引擎形式 直列四缸DOHC 16V Turbo 
 
排氣量 1595c.c. 
 
輸出配置 前置引擎 前輪驅動
 
最大馬力 156hp/5300rpm 
 
最高扭力 25.5kgm/1250~40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轉向機構 電子輔助動力方向機
 
制動系統 前、後碟煞
 
輪胎規格 225/40R18 
 
車長 4393mm    
 
車寬 1786mm 
 
車高 1558mm
 
軸距 2699mm
 
車重 1425kg
 
建議售價 18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