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真情真個性,不怕傻只要問心無愧-LUXGEN高雄_張建凱
LUXGEN 張建凱-01
別人笑他傻,笑他不懂賺錢的方法,笑傻子的誠實木訥,但在這個凡事追求數字的資本社會裏,他見證了傻人有傻福,即使不走捷徑的「直線」也能抵達終點,這個男人是LUXGEN高雄區的知名人物:張建凱,因為他一入行就是十年,拿下多個銷售獎盃,也是LUXGEN耕耘南台灣迄今第二個獲得英雄盃的人。

張建凱寫下很多項紀錄,但他不聰明,甚至一開始錄取工作是因為主管的心軟。他說:「我是鄉下小孩,沒讀過什麼書,講話又不順溜,主管覺得可憐給機會,只是沒想到愈被看扁,我愈要把自己做好」,不服輸的個性彷彿是野火燒不盡的小草,他說,大樹有大樹的昂首,小草有野火燒不盡的向上,有小草的堅韌。

「我不能說多厲害,應該說,我堅持這麼久」,張建凱把一路上堅持的過程娓娓道來。他剛退伍就遇到台灣金融風暴,找不到工作,心裏慌又急,因為看見業務有保障底薪,矇矇懂懂地踏入車界;歷經九年多的努力,如今回憶起來,傻小子笑的一臉天真說:「我也沒想到,已經賣車十年了!」
LUXGEN 張建凱-02

「我到現在連哪年哪月哪天,報到上班的畫面,都清清楚楚記得」,張建凱分享經驗時的真情真個性,被人說成是不像業務的業務,他不以為意,反而開心說:「做自己認同的一個事,賣自己認同的車子,這就是我啊!」

他回憶,入行時金融風暴,前三個月就有想逃跑、換工作的想法,但是又轉念一想,「整個市場景氣都不好,去哪裡都不會好」,所以自己沒有離開。聽起來好像賣車人生的日常無所求?張建凱說,其實受挫也是家常便飯,常常遇到低潮,業績不理想,但是會留下來,也是因為主管的鼓勵,「人最怕失去方向,尤其是低潮一定會亂想,如果有一個人在旁邊鼓勵,這是最難得可貴的感情。」
LUXGEN 張建凱-03
張建凱的重情重義,有人笑是讀書不多,個性不懂變通,但在顧客看來有另一種想法,因為和他買車是童叟無欺的實在,不會被強勢留人,不會被強迫推銷,也不會因為考慮過久而遭受業務白眼,和張建凱的接觸是自在的,沒有太多刻意的矯情。

張建凱用一句描述自己個性,就是「不背棄、不背離,就是重感情」,「賣車是人與人之間的心安與信任,買車的人踏進門之後,第一個接觸的是眼前這個業務,日後跟車子有關的問題,很自然會想找當時認識信任的業務幫忙」,他形容,業務是潤滑劑,顧客不認識保養廠的人,覺得有利益對立,這時候的業務就居中協調,潤滑不同立場的各種想法,「保養廠一定走公司SOP制度,感覺上的態度硬,但業務可以讓客戶有心安、沒有被騙的感覺,這是我們的基本服務。」
LUXGEN 張建凱-04
張建凱對銷售也特別的體會,他說,車子和房子都是巨額的投資,單價高,當然會經過一番評估,所以他最後選擇賣車。曾經有一對夫妻在LUXGEN展售中心吵架,老公要買車,老婆說不要買,兩個人吵到差點離婚,他馬上勸阻:「我覺得你們現在不適合買車,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規劃啊!」業務不是那麼無情,為了賣一台車就讓人家家庭破碎,「用這個方式得到業績,我也會不快樂」。

張建凱的真情,就像鄰家大哥哥,「我是放不開的人,重感情,會考慮車主的很多面向」,很多熟客介紹朋友看車,但「台灣人情很麻煩,介紹不一定有利潤」,雖然嘴上這麼說,他依然一臉真誠的服務,自我剖析是「做口碑」,做專業財和服務財。
LUXGEN 張建凱-05
採訪過程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是張建凱的真情「有問必答」,還有一路走來的成績,「我爸是做工的,認為『業務嘴胡溜溜』,聽見我要賣車,生氣到差點要斷絕關係,但是前陣子在低潮期,反而是爸爸鼓勵我說『現在做得好好的,幹嘛換工作?』」

張建凱笑著說,自己就是這樣走過來了,只要真心真情的努力做,就會被看見與認同,他在LUXGEN歷經十年,銷售400台車,目前在南區也只有兩個人達到這個業績,其中一個就是張建凱,對於LUXGEN的感情是「他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塊,我在這裡歷經父母離婚,自己結婚有家庭,現在不會衝動離職,因為繼續堅持下去的人才有機會!」
LUXGEN 張建凱-06
推薦車款:U6 GT
推薦原因:U6 GT是一台非常均衡的SUV,只要有機會來試乘,絕對會列入購車名單之中的。

銷售汽車廠牌:LUXGEN
服務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92號
手機號碼:0927-680571
專區連結:Luxgen張建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