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買車前,都忘了這件事…
個人交通工具已是生活必需品的現今,汽車似乎是家庭、甚至個人不可或缺的私人代步工具,近年來輕旅行風潮盛行,家家戶戶都想開著車出門旅遊,並不是說大眾交通工具不好,但如果是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加上手忙腳亂,相信我,光想就覺得麻煩!其實任何人都想要一個更為舒適、私密的移動空間,就跟搭飛機商務艙、頭等艙是一樣道理,而自己的車其實就像旅途中的家庭頭等艙,在這個時間、空間都是屬於自己的,旅程中開心就大笑、音樂想開大聲就大聲,累了、下雨了還可以停在休息站或便利商店小憩一番,想怎麼安排行程、駐足那個景點,決定權都在你,因為這是屬於你們的獨立移動空間,大眾運輸工具固然方便,但如果你是想享受專屬於自己與另一半、甚至家人的私密旅程,當然還是自己開車最自由。
1

上述情境有個大前提,當然你必須擁有車!

買車是件相當開心的事情,正當自己出社會工作多年,已有既定的預算購車,時下年輕族群網路上做功課是必須的,當然大家也都很會找資料、善用網路搜尋任何關鍵字或者心目中理想的座駕,這點無庸置疑,當我已經鎖定一部車,很可惜的,除了自己跑一趟品牌展示間賞車,我幾乎找不到任何「汽車銷售顧問」的消息!
2
這時候問題來了:第一種方法,我就一家一家展示間進去賞車,自然有業務來為我介紹,然後看完一家再去另外一家,直到我找到滿意的服務業代,滿意的價格為止,同時你也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往返展間的路程、以及跟各個業務交涉車輛細節等等。
 
第二種方法,我先打電話或詢問身邊親友,有沒有某某品牌的汽車業代可介紹,相信親友們都相當樂意幫這個忙,但是有沒有剛好有種神人親友,從基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都剛好認識某某品牌的業代?我相信很少,所以能從親友手中獲得兩位品牌業代名單,已經相當厲害,接下來與業代的接觸流程與傳統無異,先打電話預約、賞車、交涉等,如果你想再次比較,那可能還要親自再衝撞幾個展間,來蒐集車輛配備、價格的數據,以便你之後決定跟哪位業代購買。
3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便利的尋找管道

既然不管何種方法,其實都圍繞著「找業代」這件事,我們想提供不同以往的另外一種方法,那就是隨時隨地可以「上網找業代」,Go Choice購車趣除了新車新聞、試車報導及影音外,不斷推出新的特別企劃單元,有別以往僅圍繞著「車」這件事,我們更把「人」凸顯出來,畢竟開車的終究是人,我們常常聽到的人車一體,那也得總要先有人吧!
4
所以在購車趣的網站上,您有可能多了一種更聰明的方法,透過網站中的找業代功能,你能看到各品牌業代,並非生硬的文字名片,而是你能看到業代們個人照片與詳細資料甚至成交記錄等,當你瞭解某位業代後,再進行線上的洽談,你可以撥電話或傳訊息,事先溝通好需求後,再實際前往賞車,如此一來「找業代」這件事就變得簡單的多,只要有時間上網,就能夠挑選誰來為您服務。「請注意,Go Choice購車趣網站上所列出的同樣是品牌業代、不同的服務價值。」對於你而言,就是多了一個方便找車、找業代的管道,你不用舟車勞頓、更不用拜託親友,而且還免費查詢!!和樂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