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努力不是嘴巴說,而是馬上行動-MAZDA高雄_陳欣怡
圖片提供:購車趣     文字提供:蘇湘芸
MAZDA陳欣怡-01
陳欣怡以前從事保險業務,挨家挨戶的找機會,拼命三郎的個性得到車界前輩賞識並提攜入行,「前輩認為我有天份,一定可以做得好!」三年多的努力事實證明,沒有辜負前輩期待中的潛力,勤奮的她果然不負眾望,成為MAZDA高雄區的銷售明日之星,「這個獎是我應得的!」她很驕傲地分享難得的千里馬與伯樂人生故事。

回顧自己的經歷,陳欣怡笑說:「保險是無形的產品,需要不斷分析數據來證實績效,車子是實際可以觸摸的產品,顧客當下就感受到產品的價值。」她不諱言,比起男性對車子的天性敏銳度,女孩子對車子的興趣比較淡,掌握車子的專業有限,「一開始真的很苦,因為什麼都不懂。」

那怎麼辦?「所以,就學啊!」陳欣怡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問,問到了答案,就做筆記整理,休息時再反覆練習,「因為女生對機械不熟悉,為了趕快認識,前輩把我丟在保養場,每天看、每天問、每天摸,每天聽師傅的經驗學習」,習慣培養興趣,興趣支撐喜好,就算是後天養成的專業,她仍舊展現亮眼的成果。
MAZDA陳欣怡-02

「一開始,我只能單純的銷售,沒辦法講解太多,感覺就像一個超商的店員,或是一個唸著說明書的機器人」,三年多的勤奮累積,近一年的保養場實習,現在的她一口車經,隨時隨地可以侃侃能談,精湛分析車款的性能優異,是車廠與車代攜手培育的高徒。

「我每一個銷售經歷都很特殊,可以賣給聾啞的客人,明明對方聽不到,也不能講話,但是他決定跟我買車,夠特別吧!」陳欣怡笑說,因為聽不到你說什麼,對你的防備心很重,一定要慢慢溝通,雙方寫的或打字line,「那張單子講了好幾天......」
MAZDA陳欣怡-04
「很多人會看很多品牌,最後再考慮一台車子」,即便如此,她説,自己也有辦法能留住客人的腳步。有次,曾經遇過一個根本不喜歡MAZDA的客人,陳欣怡拜訪了幾個月,到最後不聊車子,而是單純生活的朋友分享,最後客人直接說,「好啦!我跟你買,但記住我是買人不是買車。」
MAZDA陳欣怡-05
賣車跟賣保險一樣的第一個入門課是陌生拜訪,陳欣怡説,不認識的店家就進去拜訪,「剛去都會揮手把我趕走」,自己保持正能量態度,「人家趕走不是他們的錯,因為別人不認識你」。

她設定一天一定要拜訪五個不認識的人,持續了一年。既然是賣車,怎麼還堅持做陌生拜訪?這樣的工作態度對很多人的家人來說可能是個困擾,陳欣怡説,「如果另一半不能體諒,那就分手,因為未來問題還是會出現」。

她很驕傲說,「這個獎是我應得的!」「我跟一般女生不一樣,如果脫掉鞋子,你會看見我的腳都是繭,這些都是走出來的證明」,即使辛苦到揮汗如雨,陳欣怡仍然堅持一上班到下班之前,都要穿高跟鞋跑點,因為「正式的裝扮是給人的尊重!」
MAZDA陳欣怡-05
推薦車款:MAZDA 3
原因:價格合理又安全,外觀及內裝又有質感,這樣的好車不買嗎?

銷售汽車廠牌:MAZDA
服務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41號
手機號碼:0956-111331
專區連結:MAZDA陳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