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想跨界」狂野與藝術的交織-iling彩妝學院 X Land Rover Discovery


圖:iling彩妝造型學院、購車趣    文:Yang

九年多前,社群軟體Facebook開始有中文版時,改變了你、我的使用習慣;而三年多前4G開放,更是加快且即時的傳遞你、我資訊。其中有個不可或缺的關鍵元素,那就是「分享」。這次購車趣與iling彩妝學院能夠完成這次跨界合作,都跟FB、網路、分享息息相關。

原來彩妝可以帶來不同人生

2
*iling彩妝造型教學總是能吸引許多學生前來學習。

iling從小原本是個個性害羞內向的女生,但是,這種個性往往伴隨著缺乏自信,透過家人的建議念彩妝科系學校,就這樣開啟了iling有色彩的彩妝人生。求學階段,除了上課就是練習彩妝技巧,練到熟練還不夠,更要結合創意與美學。甚至還到國外擔任評審,這樣一來便能學習到更多元化的彩妝技巧及觀念。就這樣,iling已得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獎狀與獎牌,這時候iling也體悟到,原來自己可透過彩妝,除了把自己變漂亮外,自信心也跟著提升。
3


*2016年於萬能科技大學分享iling不可思議的奮鬥創業過程。

離開校園生活後,iling也開始踏入單打獨鬥的社會職場,一開始也是從單純接案開始,直到有一次工作中遇見當時的攝影師Nick,兩人交換了聯繫資訊後,開始展開密集的連繫與約會;兩人認識沒多久,變決定牽起彼此的手步入禮堂,踏上人生的下半場紅地毯。

單打獨鬥已過時,團隊合作更扎實

6
在造型師的這條道路上,從零開始,在完全沒有資源及靠山的iling,完全明白一個人單打獨鬥的辛苦。但對彩妝的熱情與初衷,讓她一路堅持下去,並希望可以幫助更多跟她一樣,對於彩妝造型有夢想的人,可以更快的達到成功的捷徑,而不是像iling起步時那樣的辛苦。而Nick是理工科系的背景,有跟朋友共同創業及行銷觀念;於是Nick覺得可以讓iling的彩妝技巧傳授給更多的人學習,於是便開始找各地方場地來辦彩妝教學活動。起初兩人所辦教學活動都沒有收費,讓學員攤提場租費用而已,是為了讓更多人能更容易踏入夢想的彩妝世界,而這樣的課程推廣持續三年到現在。

iling體悟個人的小小力量難以發揮,讓他們更希望往團隊的概念發展,希望透過以iling造型學院為核心,組織擁有相同夢想的人加入iling造型學院,秉持以美改變人生的信念,持續培育相同信念的造型師,以團隊的力量,能夠讓這世上所有想變美的人,帶來自信心及希望,改變這世界。
一個人只能美麗一瞬間,一群人可以美化這世界。
iling從一人做起,發展至今為三十人團隊,未來還會持續擴大。 她們堅信,這是一股 「美化世界的力量」。
如果有興趣向iling學習更高難度技術,可以在來iling教學教室接受更完整的彩妝課程。

愛車的狂野來自老爸的DNA

12
13
*老爸E28 5系列當年成爲她求學時代的用車,還有經過一番進排氣、底盤改裝等,讓iling成爲校園裡的焦點。

跟iling初次碰面聊天才發現,原來嬌小的iling喜歡開大一點的車,不只車格要大,鋁圈也要大,更重要的是馬力不能小,這樣的回答,完全跟小編所想的截然不同。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促成這次與Land Rover Discovery的跨界合作。再進一步了解,原來iling的老爸也是個熱血愛車人士,到現在也還會跟朋友跑跑北宜的九彎十八拐,順便來顆美味的茶葉蛋,真是絕配啊!求學時期,已滿18歲的iling就開始開車,當時開著父親的車到學校,由於隔熱紙偏黑,加上轟隆隆的排氣聲量,同學們都很好奇這位同學是誰,當車門打開後,答案就這樣揭曉了。

創造跨界,創造不可能

15
不知道大家對上一篇攝影師-小朱爸的跨界報導有映像嗎?因為Nick(iling彩妝學院-行銷總監)在一個多月前看到小朱爸這篇報導覺得很有趣,想說攝影怎麼會跟車連在一起,於是很認真的看完文章,而小朱爸也是Nick開始學習攝影課的第一位攝影老師。

Nick就私訊到購車趣FB,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夠合作,創造一個新的話題出來。Nick這樣的理念及想法,與我們購車趣不謀而合,購車趣就是不想拘泥於單車試駕報導,想把主題多元一點,就這樣才能完成本次合作。
123
456
我們透過iling本身所描述喜歡的車格來找車,於是找了一輛擁有正七人座及越野性能強悍的Land Rover Discovery來考驗iling,讓iling來看到車之後,將看到此車輛的感覺及靈感,運用熟稔的彩妝技巧在五觀立體感十足的外模臉上創作。

iling彩妝作業開始時,小編都在一旁觀看及攝影紀錄,再看到成果後,只能用「驚艷」來形容,iling運用大燈造型及水箱護罩這兩個元素來創作,主要以水箱護罩的獨特格紋,在眉宇之間創造與車頭的強大連結性。俐落分明的線條尤其難以駕馭,能夠將如此分明的線條,藝術性地完整呈現,iling的彩妝技巧著實深厚!此外,以Discovery這台越野性能特強的車種,擁有全地形模式切換的強大無敵特色,iling使用的眼妝底色代表了砂石地難以駕馭的惡劣地形,在眼睛下方勾勒出日行燈造型的線條,並採用了「銀箔」一小片一小片的黏貼上去,展現此車頂級越野的「精緻時尚」感,壓制並凌駕於各種地形之上,展現完美駕馭的越野性能。很難想像彩妝能與車可以如此藝術般的連結,我想只有iling能做到吧!

總結

789
透過這次合作發現,iling在彩妝作業時專注的眼神及專業態度。而之前也有電視節目來採訪iling,在電視播出後引起相當大的迴響,沒想到竟然接到一位母親的電話,希望iling能夠救救她的女兒,以iling為榜樣,想讓女兒能透過化妝來變得更有自信。也因為這通電話,讓iling覺得要用彩妝來幫助更多人,讓彩妝不只讓人變美,還要讓人變得更加有自信,甚至可以改變人生

在2015年iling到達她人生中的第一個高峰,那年她參加植村秀大賞比賽,而這是一場彩妝界的奧斯卡盛宴,這場比賽比過五關斬六將還刺激,比賽中除了限時外,還會在比賽中暫停,銜接上一位參賽者的模特兒,接續完成作品,這樣的臨時裝況,相當考驗著每位參賽者的創作力及紮實基本功力。
987
*iling參加2015植村秀大賞-金賞得獎作品。

這次合作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考驗,但完成這次的合作後,大家都知道不是合作的結束,而是更加期待下次合作的新火花,大家也都很享受的完成史上首篇彩妝與汽車的創意合作,就讓大家期待我們下次的跨界報導吧!

~iling彩妝造型學院 iling造型總監 簡介~

741
iling老師已有十多年經驗,上過電視【康熙來了】、【小明星大跟班】、【公視誰來晚餐】等節目還有許多雜誌(Vogue、ELLE)。
並且在各大比賽中擔任評審、獲得植村秀創藝彩妝大賞金賞獎,以及金曲獎、電影節等時尚後台彩妝經驗。

經歷

全亞洲新娘造型冠軍
植村秀創意彩妝大賞-金賞
國際級彩妝評審
全台大專學院巡迴演講
證照/證書
Hair&make-up Trends國際評審
Omc世界協會-國際教練
亞洲盃時尚造型-評審
OMC國際組美容裁判
青年技能大賽-評審及命題委員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全國大賽-裁判
植村秀創意彩妝大賞 金賞
義大利世界盃『資深女士』時尚類日間髮型第5名
義大利世界盃『資深女士』時尚類夜間髮型第7名
Omc世界盃 -金牌國手
全亞洲新娘化妝造型-冠軍
第四屆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美容類)
全國盃美容競賽-新娘妝飾品設計-第一名
台灣盃美容競賽-宴會化妝組-第一名
omc世界盃競賽-新娘化妝-最佳指導老師
美容乙級 中華民國技術士證書
美容丙級 中華民國技術士證書
美髮丙級 中華民國技術士證書

聯絡資訊

網站:iling彩妝造型
FB:Iling彩妝造型
FB:Iling彩妝造型學院

作品欣賞

777
888
999
444
555
666
111
222
333
4545
8979879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