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插即用 原車主機豐富度大升級 NAVLYNX ApplePie mini Ultra
隨著越來越多新車已配備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車載系統連結功能,除了能將導航、音樂整合之外,更有著便利的語音訊息、電話功能等等,不過由於無論是ios系統或Android系統,皆有相對的軟體的限制,而當你有了一個用USB插孔即可解封的影音介面後,這時候原廠主機就變得很像百寶箱了!

applepie-1

不須拆裝或影響保固

現今消費者假設想要小幅度影音升級,以往需要重新更換影音主機,同時還有影響新車保固的疑慮。但假設只要透過一個微型Android系統,可自由切換原廠、平板電腦畫面,除了功能更豐富之外,便利度當然也大大提升。ApplePie mini Ultra就是這樣的產品,只要透過一條USB連接小主機與原廠智慧型手機連接專用插孔,即可搖身一變成為車載Android系統,當然萬種APP提供下載外,除了不影響原車保固,更能讓原廠螢幕化身智慧型平板,追劇、上網都不是問題,同時原車影音按鍵亦能完整對應,切換回原廠主機畫面的反應速度也相當快,可見針對各車型軟體的相容性,ApplePie mini系列產品的整合度非常高。

applepie-4
applepie-5

主機背面設計有散熱孔,而背面有個背板可拆開,除了電源與訊號連接線之外,更有SIM卡插槽、Micro SD等擴充槽。

applepie-2

插入車上與Apple CarPlay連接的USB插孔後,主機會自動開機並執行,首頁畫面可自行定義常用的App,相當直覺便利!

applepie-3

就像是一部平板電腦一樣,因為mini Ultra已經升級了Android 13系統,喜歡什麼App當然就直接在Play商店下載即可。



裝了一部高階智慧型電腦在車上

當然開車時務必認真開車專注前方路況,行車期間勿分心使用手機或操作車內影音介面,以免影響行車安全。因為最近公務車換成Hyundai Ioniq 5,偶爾需要利用DC快充進行補電,雖然充電效率已經相當快,10~80%的充電時間約18分鐘,這時候車上除了廣播、音樂之外,ApplePie mini Ultra就成了最佳娛樂神器,看看線上影音、追劇等完全不成問題!而在行駛的過程中,仍舊可以使用內建的Google Map導航、第三方導航系統等,假設開車時習慣使用「神盾」軟體,更可以浮動視窗顯示時速、測速照相提醒等,搭配導航系統讓開車時更加便利,這也是平時用車時最常使用的配置。然而現今新世代的車款通常原車即配置車內GPS,ApplePie mini系列產品更可以設定為「使用原車GPS」功能,好處是經過高架橋下、隧道時,GPS時速的部分精準度提升很多,甚至經過實測,主機GPS內建慣性導航邏輯/陀螺儀,大部分的高架橋、隧道內GPS信號皆不會流失,避免傳統GPS出隧道才能恢復信號的窘境。

applepie-6

因為Ioniq 5國內車型並未配備道路速限辨識系統,其實開車時總覺了少了什麼資訊,裝了ApplePie mini後,開啟神盾程式可把路段測速照相、當前時速等顯示在螢幕上,個人覺得便利性與整合度相當棒,而且是採用「浮動游標顯示」,更可以調整位置!

applepie-7

applepie-7

長途旅程 小朋友的行車娛樂

連假或者偶爾出遠門,長時間的行駛過程中,小朋友們的車上娛樂是許多家長們頭痛的問題,讓小朋友在車上看手機絕不是個好主意,所以假設塞車的情況下可以在車內讓小朋友們看看卡通、Youtube等等,後座的孩子們在車內通常比較不會吵鬧,這樣的行車體驗在幾次的旅途中,成了我每次開車出遊前的例行公事,這應該也算是一項良好的消費者體驗,一次購買、闔家使用!

applepie-9

因為主機本身硬體規格相當不錯,多工的處理與流暢度都相當棒,更不會有卡頓情形,跟原車主機的使用順暢度可說是不相上下,同時也都支援方向盤及原車的影音按鍵。

然而因為主機本身是Android 13的系統,Play商店可下載各式各樣的APP,等於介面上的選擇度、豐富性大幅提升,主機硬體為Qualcomm Snapdragon 662八核晶片、8G RAM、128G ROM、Wifi 6等高階配置,完整度與多工處理使用起來相當順暢,簡直跟原車主機的流暢度無異,同時支援4G Sim卡、藍芽5.0、雙頻GPS等,硬體架構上已是市場主流的高階配置。再者,市面上許多類似介面合產品,大多無法提供相關售後服務,Apple Pie mini系列產品可在總代理NAVLYNX官網中隨時查看各機型、各時期的韌體更新及下載,國內販售的97%車款皆能使用,相容性極高!若使用上的問題更可以與官方客服進行聯絡,大部分皆能以線上進行故障排除,對於消費者的保障方面可說是相當到位。

applepie-8

即便想要同時使用兩種App,主機也配置子母雙畫面功能,讓小朋友一邊看卡通、駕駛就專心開車並使用導航軟體注意路況。

從原本的Mini evo升級到Mini Ultra機型,最主要的差異就是Android 10升級到Android 13以及硬體流暢度與多工處理的速度,都明顯好上許多,這也是後來用了ApplePie mini系列產品就回不去的原因,同時ApplePie mini系列產品皆支援韌體更新,使用者可以自行到官網下載後DIY進行升級,這也是產品的一大特色,保固及售後服務上,比起以前接觸過的他牌低階介面盒好上許多。

產品官網:https://www.navlynx.com.tw/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