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連續四年奪七座 SUV 銷售冠軍?Škoda Kodiaq 用實力說話!
Skoda Kodiaq-刊頭
自從在國內以分公司的角色經營市場後,Škoda Taiwan 一直都相當了解消費者這幾年在購車上的需求變化,不信?看看清單上,由分公司所引進的每一款產品,就市場面向而言,包含 Kamiq、Karoq、Octavia、Superb 等車在內,每一款車的始終都有對應受眾,且實在的價格也能降低入手歐系車門檻,也難怪今年 1 – 5 月季度,品牌能夠創下比去年同級成長 84% 的成績。
Skoda Kodiaq-01

Škoda 擁有完整、多元的休旅車陣列,而 Kodiaq 則是位居旗艦的七座休旅選擇。

當然,在琳瑯滿目的選購清單中,休旅車仍為主流,而除了 Kamiq 與 Karoq 等選擇外,還有一款打著最親民七人座休旅名號而生的旗艦作品,那便是 Kodiaq,這輛於 2017 年發表後,於 2019 – 2022 連奪七人座 SUV 銷售冠軍的大型休旅車,到底憑什麼可以如此受人青睞?這次,就讓我們透過這輛 Kodiaq 尊榮版 TSI 的體驗來得出真相!
Skoda Kodiaq-02

最符合使用者體驗的科技與機能

雖說 Kodaiq 是作為品牌最為旗艦級的大型 SUV 而存在,但看似龐大的車身輪廓在設計團隊的構思下,卻呈現出長 4,696,寬 1,882,高 1,681 mm 適切尺碼,在實際駕馭上縱使是較為狹小的都會環境仍能輕鬆遊走;此外,Škoda 也完善建構出空間極大化的思維,就算七人滿載,基礎置物容積也有 270 公升,若使用 6 / 4 分離傾倒機制,可進一步擴增至 765 公升,明顯可滿足日常生活使用需求,真正達到一輛強調機能性的 SUV 該有的優勢。
Skoda Kodiaq-03

Kodiaq 擁有靈活的座椅傾倒機制,搭配本就寬敞的車身格局,置物容積香當然也能滿足日常生活需求。

Skoda Kodiaq-04

Kodiaq 全車系標配 Matrix LED 智慧複眼式頭燈。

當然,除了機能面向能夠滿足需求,Škoda 所設計的每一處科技,並非是為了炫技,而是每一項功能都能貼合「使用者體驗」的訴求,諸如全車系標配的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便是一例,不只外觀更顯科技感,在實際使用方面,歸因於照射角度更廣更遠,自動啓閉切換也能保證駕駛者得以擁有更安全的駕駛視野。
Skoda Kodiaq-05

Skoda Kodiaq-06

10.25 吋全螢幕全彩數位儀表不僅資訊豐富,連帶 UI 介面選擇性也高。

Skoda Kodiaq-07

中央觸控螢幕支援智慧型裝置連接功能,尤其 Apple CarPlay 更供應無線連接。

此外,Kodiaq 也配有品牌最新世代的數位內在鋪陳,以 10.25” 全螢幕全彩數位儀表、以及 9.2 吋中央觸控螢幕為主軸,前者甚至有多模式切換式樣與導航系統整合,駕駛者只需專注在眼前的駕駛路況,完善提升駕駛安全。當然,論數位化,中央觸控螢幕,透過 App-Connect 智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套件,也提供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聯網功能,讓數位化便利性極大化,透過豐富多元功能的完善整合,行程簡單易懂的使用體驗,這就是 Škoda 在數位配置方面最讓人激賞之處。
Skoda Kodiaq-0

Kodiaq 尊榮版 TSI 車型配置 2.0 升 T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90 ps / 32.7 kgm 峰值出力。

Skoda Kodiaq-09

變速機制為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充沛動能、四驅技術進駐
遊玩旅途不再受限

說到動力編成,Škoda Taiwan 向來擅長在單一車型提供多種動力組合選擇,而在 Kodiaq 上,則提供 1.5 渦輪與 2.0 渦輪選擇,以本次我們所試駕的尊榮版 TSI 式樣來說,所搭載的便是 2.0 T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供 190 ps 最大馬力,而 32.7 kgm 峰值扭矩在 1,500 rpm 的低引擎轉速便可全數釋出,此組數據要推動僅 1.7 噸位車重簡直輕鬆寫意。
Skoda Kodiaq-10
Skoda Kodiaq-11

歸因於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配置,本車有更多的非鋪裝路面寬容度。

值得一提的是,Kodiaq 於國內的編成分化,並不僅止於動力差異,而是連帶傳動方式也有所區隔,就拿我們這次所體驗的尊榮版 TSI 來說,所裝配的為 4x4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這對於特別鍾愛山林、海邊露營的使用者而言,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好配備,能夠在這機械架構基礎上獲得從容面對非鋪裝路面的行路能力,何樂而不為?
Skoda Kodiaq-12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僅需透過方向盤右側按鈕群即可完成操作。

安全、輔助駕駛科技齊備

完整主被動安全與輔助駕駛科技的搭載,一直是消費者何以願意入手歐系車的主要原因,而 Kodiaq 當然也不會令你失望,撇除 NCAP 五顆星撞擊測試滿分佳績不說,九具 SRS 輔助氣囊滿配提供了完整的行車防護環境,這些對於 Kodiaq 而言都是基本中的基本。值得提及的是,本車裝載有上達 Level 2 的完整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舉凡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AEB 行駛中緊急煞車、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Lane Assist 主動式修正車道偏離警示等均列為標準配備,大幅減低車主駕駛疲勞,行路安全有感提升。
Skoda Kodiaq-13

配備滿載的七座歐系休旅優選

一直以來,Škoda 旗下每一款車都以進口歐洲製造的優異先天品質,加上相對宜人的售價而為人青睞,這次所試駕的 Kodiaq 也沒有例外,於 2017 推出後詢問熱絡度從未停過,小改款後更是接單滿載,除了產品本身的優異特色,分公司的完善產品編成操作更是功不可沒。

而在市場上,要尋得一款具備優異進口體質,完善後勤服務體系與適切價格的七座 SUV 何其容易?但 Kodiaq 對於那些有靈活空間機能的家庭消費族群而言,絕對值得放入購車口袋名單,並且進展示服務中心好好試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