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突破400座 電池交換成為市場主流
/>

從 Gogoro 於 2015 年在台北市設立首座電池交換站以來,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建置了 400 座電池交換站,廣佈於基隆到屏東的各個縣市,推升Gogoro 電動機車市佔率至85.1%,並穩居台灣機車市場第四名的寶座。在今年7月開通雲嘉地區電池交換站後,暢騎台灣西半部,不再是夢想。同時六都的電池交換站建置更來到一公里一站。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說:「我們會依據人口密集度、車輛密極度以及道路的重要性來建置及調度電池交換站。根據車主換電的大數據分析,換電最密集的電池交換站位於 Gogoro 永和中正店,而換電的尖峰時刻不外乎是上、下班的時間。有趣的是,雖然全台已經有將近 400 座電池交換站,但每位消費者平均只會造訪其中的 3-4 站來更換電池。證明 Gogoro 能源網路的大數據分析,能計算出消費者換電池的使用行為模式,滿足車主們的需求。」
1
走在環保、綠能尖端的 Gogoro,目前共建置了兩座太陽能換電站,分別是八里公兒四電池交換站和 Gogoro 師大和平店站,這兩站設有物聯網智慧平台,透過分析供電情況的螢幕,說明了包括減少碳排量、減少樹木砍伐面積、綠能總儲電量、城市電網和太陽能發電量等訊息,讓每位換電的民眾,清楚的知道,自己對環境的貢獻度。
陳彥揚說 :「Gogoro 致力發展潔淨的智慧能源,希望具備能源調度能力的智慧電網,能成為城市的電力調節樞紐,以促成電力平衡。對於 Gogoro 車主而言,Gogoro 不再僅是都會的通勤工具,而是更進一步深入使用者的生活,同時讓生活環境更環保、更健康。」
2
Gogoro 目前擁有近四萬名車主,總共累積超過 570 萬次的電池交換,總里程數超過一億一百公里,已經替地球減少將近 840 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隨著未來再生能源比例逐漸提升,Gogoro 的車主們將更對地球與環境產生更多正面的影響力。而 Gogoro 更會透過大數據進行科學的規劃,以調控電池供應,未來,即便新增的萬名車主同步上路,也能確保能源及電池的調配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