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賢的氣質與灑脫依舊!BMW 台北濱江 銷售顧問 薛歆儀
BMW薛歆儀-01
每每提及薛歆儀,筆者總是能用更輕鬆、沒有壓力的方式展開一次次對談,如今的她,從過往生澀的 Nissan 時期、大鳴大放的 Suzuki 時期,將自己的銷售生涯踏入豪華品牌領域,成為 BMW 濱江展銷中心最不可或缺的銷售甜心!
BMW薛歆儀-02

熟識購車趣的車迷朋友應該對於歆儀都有一定熟稔度,雖說在業界的資歷不長不短,撇除她多年來維持得相當好的俐落身材,最重要的是歆儀直來直往的個性成為取得眾多顧客信任的關鍵因素;也因為從小就對二輪、四輪有著高度興趣,就連大型重機都會駕馭的她,對於每一位客戶有任何車輛上的使用需求,絕大部分都無需另外花時間詢問技師,而是直接由她親自排除問題,「我承認這絕對是我作為銷售顧問的一大優勢,省了彼此的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BMW薛歆儀-04
如今踏入豪華級距的殿堂,歆儀坦承多少會有點阻礙,最大的主因在於服務客群完全不一樣。「以前在 Nissan 或 Suzuki,其實提供服務的整體消費者客群彼此的處境都很相像,逐步累積經驗後,就可以將這些經驗化為實戰武器,很實用,但進入 BMW 後,這是完全另外一個世界,受眾客群的差異連帶進退應對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很有趣、也很直得學習。」
BMW薛歆儀-05
BMW薛歆儀-06
確實,豪華品牌消費受眾在購車上的需求與模式都有顯著差異,但在筆者與歆儀的對談過程中,不難發現她正在改變的,是她作為豪華品牌銷售顧問的角色定位,是她對於生活品味的重新塑造,而這些都不影響她堅持直來直往的真誠服務態度,「這是我的武器,在 BMW 服務一段時日後,我發現自己本身既有的優勢其實無需做太多改變,產品知識重新吸收後,我還是與過往一樣,不拐彎抹角地面對所有願意讓我提供服務的顧客,加上我在外打滾這麼多年,做人處事的圓滑拿捏越來越有心得,我相信顧客會寧願相信這種真實的銷售顧問。」
BMW薛歆儀-07
此外,歆儀拼命三郎的那一面如今也是完全沒有改變,只要客戶有需求,她便不疑有他,向公司申請外出後便南征北討,而特地從台北前往外地服務的她這些年來也確實感動過不少顧客。談話最後,她也說出那以往讓人熟識的名言,「客戶只要會開車、會加油就好,只要我能力所及,愛車其他大小事我都會盡我所能搞定,24 小時手機不關機的堅持真的不是只有說說而已。」
BMW薛歆儀-08
銷售汽車廠牌:BMW
服務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337號
手機號碼:0905-13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