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 好服務才是銷售的開始-INFINITI劉文龍
圖片、文字提供:購車趣
INFINITI劉文龍-01
個性積極、喜好挑戰的劉文龍,在2010年毅然決定投入汽車經理人行列;鑑於當時的市場狀況並不算熱烈,因此他想要跳脫傳統路線,並大膽選擇在2009年剛創立的新品牌裕隆酷比為出發點,且在短時間內就有相當傑出的成績。

「保持正面態度,就會觸動磁場,將我們帶到更好的地方」劉文龍笑說2012年時的生涯轉折「在當時,母集團決定在桃園為INFINITI推出IREDI旗艦展示中心,經由公司主管推薦,並成功通過考核,進入INFINITI 銷售團隊服務。」
INFINITI劉文龍-02

隨著時光推進,劉文龍在目前擔任銷售經理一職,並接連得過許多獎項;即便如此,他仍時常告訴自己要保持新人時期的初衷,以最謹慎、細心的方式,服務每位客戶。

「把工作當興趣、把壓力當動力,是我的座右銘」劉文龍暢談自己的觀念「由於我本身就喜歡車,因此在職場生活中,也能得到樂趣與新知」「至於壓力部分,則可透過積極的態度,與適當的時間管理來處理」「服務人員的一舉一動,客戶都看在眼裡,因此要保持正面、積極是相當重要的,它能釋放出正能量,自然也可以提升好事的發生機會」

「有別於傳統的『銷售後開始服務』觀念,我認為『服務應該在銷售之前就啟動』」劉文龍提出一個有趣的想法「因為『服務就是銷售的開始』,我以交朋友的角度,對待每個詢問、需求,除了能讓大家更瞭解產品之外,同時也可以認識並進而信任文龍,然後放心將購車這件大事,交給文龍處理。」
INFINITI劉文龍-03
除了銷售之外,劉文龍也相當積極提供各種資訊給有需要的朋友,內容不僅限於與買賣相關,可以讓人強烈感覺他的熱忱;與其說是一位銷售服務人員,或者也可以說他是一本活的汽車雜誌。

對於市場前景,劉文龍也抱持樂觀態度,並指出高階區塊的買氣一直都在,而隨著現今的資訊透明化,以及原廠的積極推動,都讓INFINITI的知名度與銷售持續提升,相當值得買家納入考量。
INFINITI劉文龍-04
INFINITI劉文龍-05
先前服務資歷:裕隆酷比,2010~2012

推薦車款:ALL NEW QX50
原因:將在今年稍晚上市的新車款,目前已經在日本與歐美引起討論,這部作品同時擁有造型、價格與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的優勢,可望成為INFINITI進入運動休旅領域並擴大市場的尖兵,值得期待。

銷售汽車廠牌:INFINITI
服務駐點:元隆汽車
服務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中華路258號
手機號碼:0939033773
公司電話:03-3601188

專區連結:INFINITI劉文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