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 Mercedes-Benz S450L X星葉設計(上)試駕篇_科技舒適更見華麗典雅
1
Mercedes-Benz S-Class一直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大型豪華進口旗艦代表,從國內經濟起飛的時代,「賓士」一詞成了許多企業主爭相坐擁的代步、洽公首選,演變至最新一代的W222世代,S-Class更以創新科技、效率升級以及豪華舒適三大面向全數革新,樹立來自Mercedes-Benz向來引領潮流的豪華定義。

無須贅述的豪華科技

身為Mercedes-Benz旗艦級距,S-Class早已跳脫我們對於豪華的定義,除了創新科技之外,對於車輛的各處細節上,已從原本的豪華升級至頂級標準,外觀方面標配全LED燈具、全新設計的內燈組排列,將辨識度再次升級同時LED頭燈具有超長距遠光燈(Ultra Range),具有全球最長的照射距離,給予最適當、安全的行車視野。而專屬的家族水箱護罩更是原Maybach車系所使用,證明新世代的S-Class再度將豪華高度攀上另一顛峰。Mercedes-Benz S-Class標配全LED燈具、全新設計的內燈組排列,將辨識度再次升級同時LED頭燈具有超長距遠光燈設計。

與家一樣舒適的豪華內在

<內文>工作了一整天,當身心都準備放鬆的時候,坐上S-Class車內,你能感受到頂級座艙皮革的細膩與柔軟,功能齊備AIR-BALANCE香氛套件、後座舒適套件能給予感官嗅覺、觸覺的極佳舒壓體驗,此次的試駕體驗我們邀請到星葉設計-林峰安總監與我們一同賞車,身為Mercedes-Benz愛好者的林總監,前前後後已經擁有過三輛賓士,分別是E-Class Coupe、C-Class Coupe以及現任的GLE Coupe 43 AMG,就像林總監向來極為強調的質感與設計,Mercedes-Benz的設計理念融合豪華與品牌的質感堅持,彷彿專為每一位車主、乘客所打造一般,讓注重生活品質的車主,感受到與家中一樣舒適的乘坐空間。
S-Class內裝鋪陳已屬車系頂級,與車主、乘客的接觸更為緊密,因此更注重內裝的設計質感。

「開好車‧賞好宅」除了賞車體驗之外,接下來賞好宅的主角將是星葉設計最新的設計宅,屋主媽媽身為企業主,對於此車有著高度興趣,同時以後座買家的角度來賞車,最適合不過!
「開好車‧賞好宅」除了賞車體驗之外,接下來賞好宅的主角將是星葉設計最新的設計宅,屋主媽媽身為企業主,對於此車有著高度興趣,同時以後座買家的角度來賞車,最適合不過!
而林總監一坐進車內,立馬肯定Mercedes-Benz的內裝設計,除了霧面金屬鍍鉻材質的細部點綴,方向盤輔以真皮、霧面鍍鉻相互交錯,各部按鍵觸感相當優異,也認為方向盤是駕駛第一直覺的操作介面,與他本身的座駕GLE Coupe 43 AMG一樣,光是握上方向盤就覺得質感滿分。中控台的直覺式橫向切面一直延伸至內門飾板,透過精緻的飾板與鍍鉻飾條,延伸了整個車內視覺的寬闊度,對於設計人而言,點、線、面是相當重要的元素,而S-Class更是在車系裡將這些元素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代表。
星葉設計林總監對於Mercedes-Benz車系不陌生,但對於細節質感與線條設計依舊讚賞,直說Mercedes-Benz的設計就是走在潮流前端!
對於後座買家所注重的舒適性方面,此次所試駕的S450 L受惠於長軸版車型的緣故,其後座的空間相當寬敞,同時也因應後座買家需求,右後方座椅可進行大幅度的調整,例如椅背的向後傾倒、腳靠抬升的機構,都是為了讓後座乘客得以獲得最舒適的乘坐空間,而當後座座椅需要操作休息模式時(椅背後躺、腿靠上升),副駕駛座座椅更會自動往前收起,為後座爭取到最寬闊的腿部、腳部空間,適度搭配舒活套件,更能整合香氛、燈光與熱石按摩等多樣功能,讓後座乘客在每一趟旅程中皆能感受極為舒適的乘坐體驗。
總裁夫人對於後座空間的表現相當讚賞,乘坐質感、氛圍簡直跟在家一樣舒服,公司未來的座車將以Mercedes-Benz為優先考量。

豐富的動力內涵

新世代的S450 L搭載與前代車型S400相同的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重新調笑之後,最大輸出來到367hp/500Nm,變速系統由原先的7G-Tronic升級為9G-Tronic,提供更為綿密且靈敏的換檔效率,同時在節能效果方面亦有相對助益。介紹完車輛的基本設計、配備等,林總監也迫不及待跟著我們一起體驗全新S450L,雖然S450 L強調的並非性能取向,但重要的動力內涵卻依舊強悍,3.0升V6渦輪引擎可在5.1秒完成百公里加速,很難想像這是身長超越5米的大型豪華房車,但林總監相當淡定的說,這就是Mercedes-Benz!
3
短暫的試駕路程中,林總監最主要是感受路感的部分,畢竟現行的愛駒GLE 43 Coupe AMG偏向性能化設定,偶爾也想舒舒服服的開車通勤,甚至好好享受坐車的慵懶時光,關於這點,S450 L完全滿足他的需求,甚至獨自觀賞Mercedes-Benz的內裝設計,也能為他激發出許多室內設計靈感。
4
林總監充當一日司機後,載著總裁夫人來到「開好車‧賞好宅」的目的地,接下來就馬上來欣賞華麗典雅且現代的設計案!

馬上接著看:「開好車賞好宅」Part2.空間篇_王子與公主的新古典浪漫滿屋!

~星葉設計 林峰安總監 簡介~

星葉設計-總監林峰安
[ 設計思維 ]
林峰安總監認為,設計就是彰顯生活的美好,並同時體現居住者的品味,格局、動線、通風與採光是每個設計案中,最重要的四大關鍵!而創造功能與美感兼具,充滿溫度與適切氛圍的空間,才能讓置身其中的人們,發自內心去享受,那些日常的細微感動,懂得生活。

[ 經歷 ]
*從事室內設計20年資歷
*擅長人文休閒風格,不拘濘特定風格,專為屋主量身打造。
*2014第四屆亞洲設計獎(入圍)
*2014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4幸福空間_觀眾最愛設計師
*2015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6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7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7幸福空間_觀眾最愛設計師
*幸福空間講座講師

[聯繫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10巷7號1樓
電話:02-2746-5228
官方網站:http://www.s-l.com.tw
FB粉絲團:星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