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戶外玩樂、工作兼容?一輛 Ford Ranger Wildtrak 就夠了!
皮卡對於國內市場來說,或許是歸因於用車習慣與潮流的不同,該車型級距一直都處於選擇較少的狀況,以位處中型尺碼的車格來看,我看也只有 Volkswagen Amarok、Toyota Hiulux 以及 Ford Ranger 等選擇,而 Ranger 更是在銷量與吸引力上更出眾的一方,無論是公私營工作用車、個人玩樂載具等,Ranger 一直是這類受眾的心中所屬。而本次,就讓我們透過今年六和引進的次世代 Wildtrak 編成,來看看本來這產品力就夠強的皮卡,如今是何種模樣?
20230905ford
Ranger 沒有意外地在等級劃分上相當容易區分,最入門的 XLT 車型主打商用自用兩相宜的族群,試駕的 Wildtrak 則主打配備堆疊與較為硬派的玩趣駕馭,至於個人最想要體驗的 Raptor,則屬該車系的性能旗艦,這就有待日後六和能否提供試駕車來好好感受「猛禽」的美式暴力了。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話又說回來,其實就整體設計上,邁入次世代的 Ranger 顯然是仿效了自家老大哥 F-150 大型旗艦皮卡的模樣,這從那碩大的黑化水箱護罩、以及ㄈ字樣 LED 燈組得以見得,光是這兩項配備加上比 XLT 大上一吋的 255 / 65 R18 圈胎組就讓整車的質感更為提升,視覺上也顯得「戶外許多」。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不過,作為皮卡最重要的後廂空間,長 1,547、寬 1,584、寬 527 mm 的尺碼設定,最大載重也來到 1,051 公斤之譜,這組數據給想要購車的玩咖們參考參考。不過,個人覺得最值得提及的是,後斗側邊能夠過踩踏的方式來進行上下車處理貨物,這絕對是相較前代最宜人的改善之處。當然,為了讓這個空間有更多可能性,原廠也設有各式固定機構、滑軌等等來讓車主進行售後升級。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進入 Ranger 的車室後,讓我最有感的改變在於整體質感與舒適性的全面改良,雖然整體造型還是屬於較為硬派的方正格局,但原廠大量運用軟質塑料予以覆蓋,所觸所及都與過往有明顯的差異,當然,多處的貼心置物機構也依舊存在。
20230905ford
20230905ford
此外,數位配備的堆疊也已經跟上主流,駕駛前方的八吋數位儀錶能夠針對駕駛輔助系統、越野資訊進行顯示;置中的觸控資訊娛樂系統更是來到誇張的 12 吋介面,UI 操作也相當順手,在非鋪裝路面所顯示的資訊與差速器作動狀態也相當清楚。
20230905ford
相較於內外裝設計的更動,次世代 Ranger 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則維持 2.0 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但 Wildtrak 配置雙渦輪輔助,搭配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上推至 205 ps / 51.0 kgm 水位,眼尖的各位可能發現最大馬力相較於舊款其實有所下修,但這是礙於國內排放法規的緣故,但在實際體感下來,雙渦輪的強烈扭矩推力還是本車主打的特色,加速體感就算在這龐然大物上仍相當帶勁,把柴油的特色完全展現出來。
20230905ford
除了 Raptor 的專屬懸吊系統外,Ranger 一律配置大樑架構與葉片彈簧的設定,在後斗沒有載物的情況下,本車其實行經坑洞路面時所造成的晃動感會略微明顯,但相較於上一代來說,Ranger 所提供的體感卻也來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適,已有幾分休旅車的水準,可以想像在真正的受眾,在妥善完成裝備上車的情況下,沈穩的行路質感也就成了必然。

因應車輛安全,我們僅稍微在非鋪裝路面上略為體驗,在行經一段時間過後,明顯可以感受到 Ranger 的先天性機械設定加上電腦模式切換的邏輯,本車比起舊款絕對是更禁得起任何艱難路況的對應能力。倘若預算允許,個人強烈建議消費者直上 Wildtrak,與越野本身相關的科技如智慧四輪驅動科技、差速鎖定機制都是無法事後加裝的配備,但位處旗艦的 Raptor 是否能對得起它突破 200 萬的身價,就留待我們試駕時再行與各位分享了。
<span style="font-size:16px;">更多內容請點擊:</span><br /> <span style="font-size:16px;"><span style="color:#0000ff;"><a href="https://www.gochoice.com.tw/">➡️</a>&nbsp;</span><a href="https://www.gochoice.com.tw/sales_list.php"><span style="color:#0000ff;">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span></a></span><br /> <span style="color:#0000ff;"><span style="font-size:16px;">➡️&nbsp;</span></span><span style="font-size:16px;"><a href="https://www.gochoice.com.tw/"><span style="color:#0000ff;">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span></a></span><br /> <span style="font-size:16px;"><span style="color:#0000ff;"><a href="https://www.gochoice.com.tw/">➡️</a>&nbsp;</span><a href="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A5uKoE2WWWclVyPZVtYDA"><span style="color:#0000ff;">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span></a></span>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