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AUDI Q2 Edition#1 X 原木工坊 李佳鈺 設計師(上)試駕篇 真的很可以!


時尚潮流我定義

小型跨界休旅近幾年蔚為風潮,強調個性化的座駕喚醒每一位車主心中的小任性,對於藝術家、設計人甚至品味人士更是如此,就像我們視覺上容易評斷一個人穿著打扮,心裡暗自打上分數、給予服裝一個定義,但為什麼要定義?!穿出自我風格、打造唯一的獨時尚,不也是最佳的自我定義!試駕Q2的當天雖然下起綿綿細雨,但我們邀請到原木工坊李佳玉設計師,甜美亮眼的美女設計師搭配時尚潮流的Audi Q2,可說是絕配!用設計師的角度來看設計,我相信是再合理不過的事了。
1

今天我們試駕的Audi Q2正是有種不容易定義的風格,隨著車主品味、穿著與用車習慣,都能創造出自己的時尚駕馭,能夠做自己是一件很酷、很時尚的事!開著Audi Q2遊走市區,你不會覺得穿梭在熱鬧商圈有何不妥,反倒有種恰如其分的協調感;深入郊區羊腸小徑來趟輕露營,也不用擔心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百搭用車也非常適合形容Audi Q2,更何況今天所試駕的還是限量特仕版Edition#1。
2
Audi Q2是品牌全新推出的級距,車身尺碼比起掀背車代表A3更為精巧,車高再向上提升,就是為了能夠應付各種路況與地形,同時又不失既有的操控靈活性、都會穿梭的便利性,說它是一部小型跨界休旅相當適切,因為它確實能兼顧平時代步、小家庭輕旅行甚至來場隨性的露營,都不會覺得有任何違和感,穿上西裝或者休閒運動服都很適合,不得不再次強調百搭一詞。
4

一見到今天試駕的主角-Audi Q2,美女設計師已迫不及待與Q2合照。
5
當設計碰上設計,從眼神就能看出彼此對美的事物都相當有感。

設計狂想 很新潮

就像我們從傳統的按鍵式手機到習慣智慧型觸控一般,當初看似很不習慣的操作手感,再次從觸覺延伸至視覺,Audi Q2在外觀方面我們看到了傳統歐系大廠不常見的設計語彙,俐落的車身折線似乎有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突兀感,但再仔細看一眼,Q2確有一般小型休旅不常見的粗獷印象,尤其是我們常說的車側肩線,原本一路向後延伸的折線卻突然被抹上另一道幾何平面,造就更為鮮明的鈑件立體感,這也是以往的Audi所看不到的大膽設計,當然如今我們很認同這種改變,因為終於有猜不出來的意外驚喜。
3
內裝方面同樣呼應極為新潮的外型,除了簡潔俐落的車艙配置,飾板的搭配絕對堪稱Q2一大賣點,不同以往的在飾板下緣增加氣氛燈,Q2是將LED燈直接嵌入在飾板之中,夜晚時飾板有如星芒般散發出立體的流體光感,這時候氣氛絕佳,隨時可享受甜蜜兩人時光。然而為了強調個性化選項,包含許多外觀配件、內裝配件等皆可享有客製化選項,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專屬座駕。

動如脫兔 好駕馭

動力部分現行引進車款統一搭載1.4L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配備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創造優異動力輸出外更兼備絕佳油耗表現。全車系搭載「跑車式轉向系統」,藉由特殊的幾何齒條設計,轉向比隨著轉向角度變化,提供了可變轉向比,降低彎道行駛時的轉向需求力道,能向駕駛人傳遞運動化的直接轉向回饋,有如Go-Kart般的敏捷操控行路感受。性能表現150hp/ 25.5kgm看似並不突出,但搭配僅有1280kg的車重,其實百公里加速僅需8.5秒,極速更能達212km/h,搭配七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造就凌厲輕快的加速表現。
6
9
即便對於女性車主而言,Q2的身形尺碼、穿梭都會大街小巷也能應付自如!

受惠跑車化懸吊系統的助益,試駕過程從市區一路開往郊區山路,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切換到Sport駕馭模式時,其轉向除了輔助力道減低,更讓轉向齒比進一步改變,方向盤舵角比起想像中小,彎道方面卻能輕鬆攻克,也就是說同樣一個彎道,轉動方向盤的幅度變小了,車身動態有種比你還快進彎的感覺,這需要些時間習慣一下,但我們真的覺得開上蜿蜒山路,輕鬆非常多!
7
Q2雖然算是小型跨界休旅,但其俐落身段與靈活操控特性,在在讓我們對於傳統車格定位又模糊了些,不過這也是好事一件,因為當一部車能夠多功能、滿足多種需求的同時,就代表又突破了傳統既定印象,靈活操控不再是低底盤、高單價跑車專利,只要開上Audi Q2一次,或許你會覺得想買什麼車其實沒這麼難選!
8
Audi Q2的外型、內裝設計相當對美女設計師胃口,俐落且鮮明的折線、加上質感出眾的內裝鋪陳,讓她讚不絕口!接下來就開著Q2去參觀美女設計師的空間作品囉~

Q2 35TFSI Sport規格表在這

[品牌故事]
原木工坊於1990年由創辦人李玉琦先生所設立,由於自己對木頭情有獨鍾,一路從獨自敲敲打打研究開始,從個人品牌走向由團隊共同運作的台灣品牌。並在2001年開始,李佳鈺設計師帶領著原木工坊往下一個里程碑所邁進,完全承襲了父親對木頭的熱情,不僅如此,還將空間設計倒入原木工坊,讓原木工坊的服務項目及內容更加多元化。

[作品欣賞]
11
12
13
14
15
17
18
19
20
21
22
圖片來源:購車趣、原木工坊      文字提供: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