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進氣終曲?全新 Ferrari 法拉利 V12 限量版車型蓄勢待發
Ferrari法拉利旗下全新V12限量版車型的首批官方車照正式亮相,提前為這場全球發表會揭開序幕 ,這場盛會將於5月5日20:30在Ferrari法拉利全球官方社群平臺線上直播。
20210425 Ferrari 1
全新V12限量版車型淋漓盡致地詮釋了Ferrari法拉利前中置引擎配置Berlinetta車型的完美構想,將812 Superfast備受讚譽的性能提升至全新高度。汲取自躍馬品牌70多年來在全球賽事中的豐富經驗及賽車基因,實現了性能和設計的完美結合。全新V12限量版車型專為對Ferrari法拉利極具熱情的躍馬收藏家和鑑賞家所打造,而多項超凡的工程技術,確保新車擁有無與倫比的駕馭體驗。
20210425 Ferrari 2

如同所有躍馬車型,新車最引人矚目的亮點當屬車輛心臟 — 引擎。在動力系統方面,全新車型搭載全新Ferrari法拉利65° V12引擎,最高輸出功率可達830 cv,轉速可高達9500轉/分,不但刷新了Ferrari法拉利內燃機引擎的轉速紀錄,更完美樹立Ferrari法拉利公路跑車引擎性能的全新標竿。此外,尖端材質的運用、諸多經重新設計的關鍵引擎零件、全新的氣門正時機制以及排氣系統等技術方案,皆賦予這台擁有傳奇性血統的Ferrari法拉利V12自然進氣引擎史無前例的性能表現。
20210425 Ferrari 3
澎湃動力的V12引擎,搭配傲視同級距的車輛動態性能控制系統,在確保新車帶來極致性能表現的同時,亦提供酣暢淋漓的駕馭樂趣。此外,最具鮮明特色的項目之一當屬四輪獨立轉向,它既提升了車輛在過彎時敏捷精準的操控表現,更可提供電光石火的反應速度。另一項卓越的技術則是全車輕量化,其主要的輕量化工程來自座艙內外大量使用的碳纖維材質。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還率先採用全新版本的SSC 7.0車輛側滑角控制系統。
20210425 Ferrari 4
全新V12限量版車型擁有眾多令人驚豔的特點,其中之一便是基於嚴謹空氣力學測試及研究後誕生的迷人線條設計。空氣動學專家們與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齊心協力,為車輛打造前所未有、極具視覺張力的外型設計。全車採用經過重新設計的空氣力學設計,且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下壓力:從全新前進氣口、後擴散器和排氣系統到取得專利的後車窗設計(如今整合了渦流產生器),每一項細節的創新均展現Ferrari法拉利跑車的核心理念 — 造型設計必須同時滿足性能需求。
20210425 Ferrari 5
設計方面,雖然這款特別版車型是建立在812 Superfast之上,但其鮮明的設計風格,充分展現其不可忽視的區別。不僅進一步提升812 Superfast的卓越設計與動態性能,亦將其超凡的運動風範提升至全新境界。

以一體式鋁製架構取代玻璃後車窗是設計亮點之一。在渦流產生器的助力下,新車的空氣力學效率也得到進一步升級,而與車輛頂部及尾部的完美結合,也成為造型設計的一大創新。
20210425 Ferrari 6
搭配橫貫引擎蓋的碳纖維葉片造型,顯著提升了整體運動氣息。儘管在外型輪廓、車身比例及構造平衡方面與812 Superfast一脈相承,其引擎蓋呈現更精簡俐落且寬扁的視覺效果,而更充滿力量感的快背式車尾造型也賦予更為緊湊且極具競技化的感受。後擾流板設計位置更高且更有張力,以近乎水平線的造型,將獨特的細節處理得以加大車尾的視覺寬度。

延續812 Superfast的內裝設計,新車保留了主要儀錶板與門板的介面及造型。其他的內裝元素,例如經過重新設計且輕量化的門板,及中控區域新增的H型結構,皆賦予車輛座艙十足的運動氣息,並完美體現全新車款的競技激情。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