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盛大開展

近 70 年歲月陶冶旅行車經典風華 獻給不斷前行的你

 國際富豪汽車於 7/19 至 7/28,假台北 101 旁水舞廣場正式展開為期十天「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展演 VOLVO 歷代經典旅行車車款,從第一台旅行車 Duett、經典雋永的 1800 ES、最速旅行車封號的 850 Estate 到即將在台上市的全新 V60,總共 8 部具有歷史價值的車款讓國內喜愛 VOLVO 旅行車款的車迷朋友大飽眼福,一覽 VOLVO 旅行車專家的獨特魅力。
 參觀民眾可免費入場,現場設有 Build Your Own Volvo 互動手繪體驗牆、絹印 DIY 區、展覽紀念品區、品牌精品區等,車迷朋友更可於現場蒐集各車款紀念章,獲得展覽限定的精美紀念品,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度過歡樂暑假。
Volvo-1
秉持「Design around you」造車理念,VOLVO 汽車以人為本的品牌核心價值是創廠 90 餘年來廣為車主樂道的優良傳統,而具傳承經典的旅行車款,更是 VOLVO 品牌立足世界車壇的重要精神象徵。國際富豪汽車為讓國內車迷朋友親身近距離感受 VOLVO 「旅行車專家」的魅力與工藝,特別比照瑞典「VOLVO Museum」原廠規格,於台北 101 旁水舞廣場打造「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自 7/19 起至 7/28 展開為期十天的 VOLVO 經典旅行車展,展出多部於 VOLVO 近 70 年旅行車輝煌歲月中佔有經典地位的車款,包含 Duett、145、245、1800 ES 以及即將在台上市的全新 V60,現場另有豐富活動與好禮,要讓喜愛 VOLVO 的車迷朋友度過難忘的北歐風華夏季。
Volvo-2

自 1953 年 VOLVO 第一款旅行車 Duett 問世以來,VOLVO 即以「旅行車專家」自我期許,旅行車對 VOLVO 來說從來不是衍生車款,而是融合休閒與工作於一體的多功能車型,「Two Car in One」是 VOLVO 打造旅行車的宗旨,是對生活的態度與享受。因此,VOLVO 對旅行車有獨到見解與造詣,從 Duett 的多功與耐用、145 率先採用上掀式尾門設計、245 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技術、1800 ES 震撼世人的大膽設計、960 Estate 寫下大型豪華旅行車典範、在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奪得最速旅行車稱號的 850 Estate,VOLVO 對旅行車的定義,永遠走在世人想像之前,而且超乎世人想像。
Volvo-3
為讓國內眾多喜愛 VOLVO 旅行車的車迷朋友能有機會一親上述經典車款芳澤,國際富豪汽車特別從原廠運來經典車款,在台北 101 旁水舞廣場打造「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展出 Duett、145、245、1800 ES、960 Estate、850 Estate 與 V50  等在 VOLVO 近 70 年旅行車歲月中特色獨具、經典雋永的車款,車迷朋友們可透專人導覽深刻認識 VOLVO 對旅行車的獨到見解,也能在現場搶先目擊即將在台上市的全新 V60 旅行車,透過穿越時空的旅行車展,回顧 VOLVO 旅行車文化傳承的歷史時刻。
Volvo-4
除能近距離欣賞經典旅行車型外,現場另設有豐富活動,Build Your Own Volvo 互動手繪體驗牆、絹印 DIY 區、品牌精品區等,車迷朋友更可於現場蒐集各車款紀念章,獲得展覽限定的精美紀念品,現場另設有極具紀念價值的經典旅行車小禮販售,要讓所有與會貴賓與眾多 VOLVO 經典旅行車,在盛夏午後來場令人難忘的跨時空之旅。

VOLVO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展出資訊:
展出時間:7/19 ~ 7/28、每日11:00 ~ 21:00
展出地點:台北 101 大樓旁水舞廣場
VOLVO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展出車款資料一覽:
Volvo Duett (1953)
Volvo-6
剛結束的世界大戰與百廢待舉的歐洲經濟,成就了 VOLVO 打造旅行車的養分,當時所謂的 Wagon Lifestyle 還尚未在人們心中深耕,但 VOLVO 看見了戶外生活與工作平衡的重要性,在 VOLVO 創辦人 Assar Gabrielsson ㄧ句 “Build our own Volvo van!”號召下,進而創造了第一台旅行車 ─ Duett。
Duett 直譯即為「二重唱」,代表著 VOLVO 期許 Duett 不僅能是平日工作實用上的完美載具,更是可在周末提供車主令人稱羨的休閒生活。「Two Cars in One」 即是 VOLVO 創造這台旅行車的宗旨。由於其主要以載物機能為主,因此底盤採用非承載式車身,同時內裝設計主打實用。而 Duett 以其多功能與可靠的特點,成為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等特殊單位的愛用車款,也因此造就傳奇地位,甚至擁有其專屬紀念郵票。而 Duett 的熱賣除成為首部出口至美國的車款外,VOLVO 亦由一家瑞典小型汽車製造商,成長為廣為人知的跨國汽車品牌。
Volvo 145 (1967)
145誕生於動蕩不安的 1960 年代,強權間冷戰劃時代的歷史事件,更讓人類由意識形態的對抗轉換為對自然與對個人的注重,VOLVO 注意到人們對個人生活的掌握提高,且同時因為旅遊更頻繁,在交通安全上的需求也更迫切,因此創造了 145 Wagon 的經典車款。
145 是 VOLVO 首款使用純數字命名的旅行車,分別代表著 1 系列、4 缸引擎與 5 門,用以與房車設計的 144 有所區別。Volvo 145 擁有多項令人難忘的創新設計,諸如 VOLVO 首款前後皆設計防撞潰縮區的旅行車,並同時加強了防扭曲車體設計;旅行車經典的上拉式車尾箱型設計誕生,不僅在安全性、舒適性、實用性、空間感上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創造了那過目不忘的雋永外型。自此,VOLVO 確立了在旅行車市場的領導地位,
Volvo 1800 ES (1971)
Volvo-7
躁動的 70 年代,世界經歷第一次石油危機、阿波羅太空計畫與膾炙人口的星際大戰電影,人們對太空世界的各種幻想層出不窮,也為各產業帶來無限的想像,VOLVO 在此時推出了一款完全跳脫傳統的曠世鉅作 1800 ES,以經典的 P1800 Coupe 為發想,創造實用與美感兼具的三門豪華運動獵跑,使世界對 VOLVO 旅行車的設計讚嘆不已。
1800 ES 以其大膽前衛的一體成形的玻璃尾門設計,打破當時外界對 VOLVO 設計的印象,不僅兼具戶外生活的實用性與裝載旅行用具的方便性,更勾勒出專屬於旅行車的動感靈魂,有趣的是此一劃時代的設計讓瑞典人與德國人因此分別取了 「Fiskbilen 魚肉冷藏箱」 與 「Schneewittchensarg 白雪公主沉睡玻璃罩」 的綽號,當然,經典的設計更成為許多 VOLVO 經典車款如 480、C30 的致敬對象。
VOLVO 245 (1974)
1974 年,245 取代了 145,汲取了 1972 年發布的 VESC 概念車(Volvo Experimental Safety Car,VOLVO 安全實驗概念車)的安全技術,以全新的前方大型吸震保險桿、能有效吸收衝擊力的安全方向盤、提醒駕駛繫上安全帶的蜂鳴器等概念,無論從結構與設計上,都能明顯發現源自 VESC 概念車的安全技術。在良好的被動防護設計理念下,Volvo 245 在上市 16 年後的 1991 年,依然被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列為美國市場上最安全的汽車之一。
除了 VOLVO 引以為傲的安全之外,245 以及更進化的底盤,採用麥花臣型式的前輪懸吊系統、齒條與齒輪式轉向系統及具備頂置凸輪軸的新型 4 汽缸引擎,讓 245 擁有出色的操控反應與駕馭樂趣,更別說 1981 年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 245,成為當時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旅行車。
Volvo 960 Estate (1990)
在冷戰結束後,全球經濟繁榮成長,VOLVO 理解人們享受閒暇的休閒活動的需求更為顯著,因此豪華車市場更為蓬勃與多元,大型豪華旅行車 960 就此問世,集舒適人體工學、頂級安全科技、豪華車室空間與多功能設計於一身,創造出駕駛與乘客共享的尊榮體驗,並成為了如風帆、打獵、高爾夫等奢華戶外活動的完美載具。
Volvo 960 搭載了全新 6 缸引擎與多連桿後懸吊,不僅在動力性能上表現突出,也同時擁有了如後座中央可調式頭枕、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等創新安全貼心配備,960 Estate 在 1997 年大改款,並重新命名成 VOLVO 旗艦旅行車 V90。
Volvo 850 Estate(1993)
Volvo-8
鑒於市場對豪華車需求越來越多元,同時都市化的年輕小家庭增長,VOLVO 因此開發了略小於 960 但更為動感的全新產品 850 Estate,並創造出了 VOLVO 於 90 年代的新標竿,其經典的直立式車尾燈與箱型後車門,不僅延續了 VOLVO 旅行車的家族特徵,且同時最大化了車室空間設計
850 Estate 是世界上首款搭載側撞安全氣囊的車款,也是首款銷售於美國的前驅旅行車,並快速成為暢銷車款,上市後獲得超過 50 個各式汽車獎項,且多為設計類大賞,更榮獲 1994 年日本「Good Design Grand Prize」殊榮,在當時轎車依然為大宗的狀況下,850 Estate 甚至在特定市場賣出超過 60% 的賣量,超越其兄弟車 850 四門版。
850 Estate 是有史以來 VOLVO 時速最快的車款,這也讓 VOLVO 史無前例的選擇 850 Estate 於 1994 年作為重回 BTCC 英國房車賽錦標賽的參賽車款,以旅行車的黃金前後配重比例於賽道創造驚人話題,不僅搏得觀眾與媒體目光,更使 VOLVO 運動旅行車的形象深植人心。
Volvo V50 (2003)
新世代 VOLVO 隨著千禧年一同到來,為因應少子化與環保意識抬頭,VOLVO 開發全新小型旅行車 V50,除了依然延續經典的直立式車尾燈與箱型後車門等家族特徵外,更增加許多創新安全設計,打造一台適合穿梭於都市與山野之間的戶外運動旅行車
V50 使用全新撞擊潰縮空間設計,提升對車內乘客在遭遇正面撞擊時的安全保護,同時V50 的車體扭曲剛性相較於 90 年代 VOLVO 車款提升了 70%,與日精進的安全防護科技在 VOLVO 每一款車型上都獲得最佳驗證。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