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VITARA X星葉設計(上)試駕篇_湘瑩生活中的另一半
什麼!?藝人湘瑩的另一半出現了?原來是與SUZUKI VITARA的初次邂逅,在新竹SUZUKI GO UNIQUE FUN DRIVING全國戶外巡迴展演活動中,湘瑩就對VITARA車系念念不忘,嚷嚷著一定要再次親身試乘一下!
Suzuki Vitara-1

我的另一半

平時拍戲、代言通告等活動,其實相當需要代步工具,機動性高是許多人之所以選擇開車的主要原因,當然湘瑩也不例外,在接觸SUZUKI VITARA之後,她覺得車身尺碼適中相當重要,而且市區較為擁擠的車況,開車上路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壓迫感,而且因為日系進口身份與平實的售價,真的讓湘瑩非常心動,直呼:如果是開車通勤,車子就像我的另一半,我會非常享受開車的每一段時光。
Suzuki Vitara-2

符合都會用車需求

回歸到產品面,SUZUKI VITARA自從2016年中發表後,以蛻變之姿迎來都會消費族群的青睞,並奪得國內2017年最佳進口小型SUV寶座,證明了新世代用車族群與消費習慣的變化,小型SUV取代了以往傳統轎車的刻板印象,豐富機能性、多樣的空間變化,更是具備SUV車型設定的VITARA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內文>同時動力性能方面,新世代VITARA搭載1.4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透過效率更佳的動力配置,不但具備140hp/22.4kgm的最大輸出,更有高達平均18.0km/l的1級油耗表現(VITARA S車型),因此成為許多都會首購族群最佳的通勤座駕。
Suzuki Vitara-3

潮流設計 面面俱到

外型設計朝向年輕運動化的VITARA,已將多數科技配備融入車型之中,包含LED頭燈、LED日行燈等等,S ALLGRIP車型更有2 TONE配色可供選擇,外型上也更符合運動潮流。4,175X1,775X1,610mm的身形大小相當適切,2500mm的軸距創造豐富機能化的空間配置,375L行李廂空間更能乘載旅途中的各式行李,搭配6/4分離後座椅背設計,可提供家庭乘員更多的靈活置物空間。
Suzuki Vitara-4
Suzuki Vitara-5
對於駕駛人最在意的前座方面,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盤與大面積的中控霧銀飾板創造出寬闊的視覺感受,同時包含多數行車資訊也能透過儀錶中央液晶螢幕即時掌握,附換檔撥片的方向盤更能提供駕駛更為直覺的操駕樂趣,同時免鑰匙車門啟閉/引擎啟動鈕則是相當便利的行車功能。安全配備上全車系擁有7具SRS輔助氣囊、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等等,上述所有功能,VITARA全部列為標準配備,歐洲進口車的配備規格,確有著國產車的親民價格,這一點再跟湘瑩解說完畢後,她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Suzuki Vitara-6

輕盈暢快的駕駛感受

對於VITARA整體結構設計,搭載TECT獨特全車安全科技,包含了高剛性車體以及鋼樑結構,確保車身最佳的被動安全,搭配多項電子輔助系統,造就完整的行車安全守護。而頂級S ALLGRIP車型的1,260kg車重搭配1.4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輕快出力,形成一種快意適切的駕駛感受,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換檔綿密流暢,我們很快地就習慣VITARA帶來的行駛體驗,即便市區、郊區等不同速域路段,開起來就是覺得很輕鬆,湘瑩則是表示駕駛視野挺寬敞,方向盤轉起來也相當輕鬆,感覺是一部全家人都能輕鬆上手的休旅車。
Suzuki Vitara-7
經過短暫試駕與介紹後,湘瑩其實對於車價一直相當好奇,除了車輛配備相當豐富、主被動安全更是齊備、且是進口車身份,難道售價不親民嗎?我們簡單向湘瑩解釋此次試駕的VITARA S ALLGRIP車型售價89.8萬元,若是2tone雙色版本則是90.8萬元,且還有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包含運動、雪地與LOCK模式,適合多數的台灣山區、郊區路面等等,對於喜歡露營的家庭族群,可說是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Suzuki Vitara-8
湘瑩也表示自己家人也是SUZUKI車主,而且此次試駕讓她對於VITARA的安全性印象深刻,表示如果要買的話一定推薦2 Tone配色,因為開在路上就覺得很有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