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自我與品牌的成長之旅!Subaru 新加坡車展巡禮 Ft.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1
相信各位熟識 Subaru 的車迷朋友應該都知道新加坡是品牌相當重要的市場,在陳唱集團的戮力經營下,品牌在這麼多年來始終發光發熱,也累積了不少 Subaru 車主,甚至國內意美集團也由陳唱集團專責導入各式產品,完全展現了 Subaru 日本母廠對於該企業的高度信心。

而 Subaru 在這幾年來也針對企業整體行銷策略做了全盤改變,緊隨主流態勢,將更多年輕世代的聲音深植 DNA,並且開始尋求擅長網路操作、行銷的網紅、媒體平台來為品牌進行宣傳,之於筆者而言,其實這是把 Subaru 本來就潛藏在 DNA 的駕馭激情重新搬上檯面與消費者溝通。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2

回到這次的主軸,趁這次新加坡車展的開展,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除了邀請正規車線媒體外,也針對在網路上有做社群操作與自我行銷的專業銷售顧問一同前往觀展,雖然購車趣這次並沒有受邀前往相當可惜,不過本站曾經專訪過、現服務於 Subaru 北投旗艦展銷中心的黃玉立,歸因於這幾年來戮力經營社群媒體,且成功開創出個人品牌,輔佐品牌在銷售量的成長,有受邀前往新加坡一親芳澤。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2-1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3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4
問起本次新加坡車展參訪最讓人印象深刻之處,玉立分享著,Subaru 除了在展場內展演了各式品牌次世代車款,甚至包括即將在台灣上市的 Crosstrek、WRX / WRX Wagon 等均有現身,品牌更在樟宜機場租用了面積相當遼闊的腹地,玉立也得以在安全的規劃路線上盡情體驗 WRX / WRX Wagon,他特別以 Levorg 為例,本車係以家庭機能性為出發點,在懸吊調校上較偏舒適,若要有暢快淋漓的駕控體驗,大部分消費者在購入後均需經過適度的改裝升級,不過 WRX Wagon 就完全是另一回事,懸吊的回彈過程深具韌性且不過於彈跳,基本上不用做什麼改裝就能擁有很好的駕馭體驗,說著說著,就連筆者都相當期待試駕 WRX Wagon 日子的到來。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5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5-1
對於玉立來說,這趟新加坡行程另一個很大的收穫在於可以與來自亞太區其他國家的銷售顧問進行交流,包括馬來西亞、越南等,他發現 Subaru 的銷售顧問都有著會主動理解品牌基因、產品細節的個性,這也與玉立一路以來所堅持的經營理念雷同,而透過這趟旅程,玉立也更篤定自己在社群媒體的經營、以及對於產品的不斷熟悉是正確的決策。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6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7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7-1
不過,對於筆者而言,現實是 Subaru 在國內市場中不畏言仍屬小眾市場,若單純論銷售數字,玉立大可以轉換至別的品牌,個人相信他也會有更好的成績,不過,玉立的回應相當出乎預料,也值得肯定,「意美集團在台灣的經營模式與許多外商不一樣,因為台灣的法規環境特殊,針對汽車銷售上的價格設定、商談內容與折扣等都有著模糊的灰色地帶,這也間接造成市場上價格不夠透明、且削價競爭狀況嚴重的現象。不過,在意美的管理下,Subaru 在國內的對外販售價格均係公開透明的,除非是官方所設下的促銷專案,不然銷售顧問不能隨意調整售價,該有的獎金、利潤等都是固定的,有如此統一的規定,我自然能比較放得開去銷售我的產品!」也正因為如此,玉立才選擇續留 Subaru 服務。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8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09
在他與北投展銷中心同仁的努力下,Subaru 北投展銷中心成為全國銷售成績最好的據點,而經銷高層也決定將該中心進行重新裝潢、設計,並且整合完整的後勤服務體系,目標在今年成立全方位的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對此,玉立相當期待能夠透過官方硬體的奧援,讓自己以往服務過的每一位顧客、甚或是未來自己服務的準車主們享受更高規格的高品質服務。

而對於玉立自身而言,他認為 Subaru 是市場上少有深具鮮明品牌特色的汽車製造商,在 Crosstrek、WRX Wagon 相繼來台後,他期望能夠用更完整的產品陣容來持續服務客人,讓更多人知曉深藏於品牌中的熱血、冒險基因。
Subaru 北投 銷售顧問 黃玉立-11
銷售汽車廠牌:Subaru
服務地址: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260號
手機號碼:0983-354-252
粉絲專頁:SUBARU 黃玉立 CAR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