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無懼,保持最初的熱誠|BMW 彰化 銷售顧問 陳少樸
BMW彰化 陳少樸-01
「對我來說,人生不在於追求最正確的事情,因為根本不存在,只要追求自己最熱愛、最有感覺的事,然後奮鬥到底。」電話的另一端,是目前任職、服務於 BMW 彰化所的陳少樸。

相信對於 GoChoice 購車趣平台有所熟識的車迷朋友,應該都知道,絕大多數銷售顧問的起始點都是歸因於尋不著人生方向,因緣際會踏入領域而引燃職涯熱情,本次訪談的對象少樸也不例外,今年僅 30 歲的他,回憶起剛出社會的過往,也與大部分人相同,歷經飲料店、服飾業銷售、甚至是房仲業的洗禮,才明白身為業務最能讓他傳遞信念,積極面對生活的大小事,在每個客人身上得到不同的養分,以往的工作也累積了不少人脈,這些都對他的銷售人生大大加分。
BMW彰化 陳少樸-02

「在房仲業時,經歷了每天代看、市場街上發派報,風吹日曬已經成為日常,也累積了許多銷售經驗,決定挑戰不同領域的工作,同樣是業務性質的工作作為男生對車子也有一定的了解跟興趣,倒不如到汽車業界發展看看,輾轉也就到了現在的 BMW 了。」

或許讀者會有疑問,一般來說,要踏入進口豪華品牌擔任銷售相關職務,或多或少都需要國產、一般品牌服務的經驗才有門檻與成績來往上發展,不過,據少樸分享,他踏入 BMW 之初,並非是銷售顧問,而是名為產品精英的特殊職位,而該職位的主要任務,係要與客戶、或有興趣的車迷針對有興趣的車款進行產品解說與解惑,而正因為少樸有著對車子純粹的興趣,在擔任產品菁英這段時間,也受到不少消費者的信任,可惜的是,這個職位並沒有車輛買賣的權限,也讓他萌生轉職銷售顧問的念頭。
BMW彰化 陳少樸-03
BMW彰化 陳少樸-04
隔行如隔山,少樸在成功獲得管理層信任,轉為銷售顧問職位後,他自知僅對產品有熱情是遠遠不足以勝任銷售職位的,也之所以,連同下班後的餘裕,少樸花了大量時間學習銷售顧問會面臨的基礎知識,諸如溝通練習、保險業務、車輛的安排整備,少樸花了大量時間將這些基礎磚塊一一搭起,聊著聊著,他說:「不需要跟別人走一樣的路,成為別人口中的強者,你只需要找到自己身上的翅膀,那股獨一無二的力量,在自己的世界裡自由翱翔。」這是他在一本很喜歡的書上發現的哲理。​​​​​​​
BMW彰化 陳少樸-05
少樸猶記得他的第一組客人,是一對夫妻,當時指定 3 Series 車款,基本上在來到展示中心詢問前已經有一定概念,但少樸卻也針對這對夫妻的一些細節疑慮給予精準答案,而夫妻也決定給予新人機會,讓他簽下訂單。或許就是這種熱枕、肯學習的態度,造就了如今的他能夠擁有如今成就。

去年是少樸人生最多轉折的一年,女兒出生了成家的少樸,更能體會時間的可貴,在陪伴家人與業務工作裡取得平衡,也能跟客戶暢談爸爸經!

在這個領域裡厲害的人很多,我所能做好的就是服務,凡事親力親為,把自己帶入到客人的角色,在每個客戶需要我們的時刻,盡力的滿足客人需求,深信吸引力法則的少樸,都遇上了優質的回購客人。​​​​​​​
BMW彰化 陳少樸-06
少樸說,身為業務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挑戰,他認為擔任銷售顧問多年來,最有趣的絕對是觀察每一位不同客戶的想法和談吐語調,他期望未來能夠練成更純熟、深厚的觀察能力,並且持續結合自己對於產品的理解,協助每一位受他服務的客戶都能選到好車!
BMW彰化 陳少樸-07
銷售汽車廠牌:BMW
服務地址: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498-1號
聯絡電話:0919 467 799
粉絲專頁:BMW新車日誌-陳少樸
IG:bmw_sales666
Line:https://line.me/ti/p/F53EUiPN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