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Gogoro 千騎橫掃德國柏林
去年夏天進軍歐洲的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Gogoro今(14)日宣布,將與德國博世集團 BOSCH旗下的子公司COUP進一步合作,預計從今年4月起, Gogoro在柏林服務的車隊數量將擴增為5倍,共計以1000部Gogoro Plus的陣容縱橫柏林。
20170314 Gogoro-1
COUP 與Gogoro在去年8月首度合作,以200 台Smartscooter®智慧雙輪於柏林地區提供共享服務,在當地引起廣大迴響。本次雙方決定再強化合作,將車隊陣容增加為5倍,並擴大在柏林的服務範圍,讓當地居民、遊客可於街道隨處租、還車輛,提高民眾在都會地區的移動自由。Gogoro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陸學森表示: 「這項合作之所以成功,除了因為智慧系統創造的可能性外,更因為人們認同,使用環保的電動雙輪共享服務在大城市中的移動是一種生活的進化。」而柏林是世界上最強調永續與創新的城市之一,如果當地民眾能認同這項服務,那這種模式在歐洲其他同質的城市被廣泛接受的可能性也會很高。
20170314 Gogoro-2

COUP 服務平台結合了 Gogoro 的創新設計,透過智慧雲端的現代服務,以手機 APP進行立即租賃騎乘與付款。這家由德國博世集團100%持有的新創公司,於去年八月成立,在柏林推出Gogoro電動機車租借服務,並只採用台灣品牌Gogoro。公司甫成立七個多月,但已快速成長至80名多名員工。
Gogoro 以改進大都會區能源分布與管理為目標,於2015年於台灣推出第一款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電動機車,改寫電動機車在台灣的銷售史,2016年成功進軍歐洲柏林,今年又在柏林傳出捷報!  後續的計畫與策略,相當值得關注! 其在柏林的成功經驗也證明,只要有適當的支持扶植與創新的思維,台灣自有品牌絕對擁有領軍國際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