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進化 Honda All New CR-V試駕(上篇)

國產SUV級距之中,唯一歷經近20年演化且持續於市場屹立不搖,除了Honda CR-V,恐怕鮮少對手得以望其項背,而全新第五代車型更包含有史以來的多樣創舉,舉凡LED頭燈、電動尾門、渦輪增壓引擎等,皆是All New CR-V首次搭載,因此我們可以說,第五代車型可謂「神進化」。

1

能深植人心的SUV

你能想像一種情境,一部家庭SUV產品,可以讓餐廳用餐的饕客、鬧區逛街的人群,以及帶著長輩出遊的三代親子家庭,都能異口同聲的說出「哇!新的CR-V耶」,我們此次的花蓮試駕途中,拍照取景的路上不知聽了多少遍,這時候我才回神過來,CR-V在國內的SUV市場裡,豈止用重量級來形容,這種能夠深植人心的產品,除了消費者對於品牌的信賴感之外,我相信很多人對於Honda CR-V的印象,應該乘載了許多家庭的回憶、歡樂,甚至是成長過程等,再次讓我們明白,讓產品如何深植人心,最重要的正是擁有無可取代的「暖度」。
2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名叫做「家的18種溫度」,為國內知名室內設計公司-尚藝室內設計俞佳宏總監的書,裡面主要以照片呈現設計案例,但卻將大多數的設計詮釋的更有溫度,可能一面電視牆不再只是冷硬的材質構成,看似華麗卻少了能夠傳達至內心的元素,裡面有一個電視牆的設計案例,客廳通常是家人最常聚在一起的地方,設計師將電視牆刻上家族每一個成員的英文名字,且都還帶著幾個數字,到了其中一位家人的生日當天,這個英文名字就會閃起五顏六色的光芒,這樣就不容易忘記重要的家人生日甚至聚會,將此巧思融入室內設計之中,相信很多人都覺得這是個溫暖的家。
3
此次試車我們有別以往,不再一開始就強調車輛的配備、科技,因為這些配備有可能在你到了展間後,才有可能記得起來,否則就是您已經參加過全台展間所舉辦的試乘活動,那些規格配備可能早就一清二楚,我們還是先聊聊若提到Honda CR-V,您會聯想到的事情是什麼?
4

Honda CR-V之所以能深入消費者的記憶之中,不可否認地,必定乘載著許多家庭的歡樂與回憶。
 
在全新CR-V上市後,電視宣傳的廣告首先曝光的不是單單的一部車,而是一段以CR-V串起的家庭微電影故事,就在七月七日於全國電視放送,影片中絲毫不提及任何嶄新配備、科技,卻道出絕大多數家長們每天的例行公事,敘述一段因為父母的不斷鼓勵,而讓孩子因此成長、勇敢的故事。為什麼電影情節我記得比車輛規格還清楚?道理很簡單,這不就是因為「暖度」而讓人印象深刻嗎!
5
即便在拍照的同時,熙熙攘攘的人群從鏡頭前呼嘯而過,卻不時聽見:「哇!新CR-V。」的對話從耳邊傳來。

Honda CR-V微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