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行銷管理學博士 蟬聯數年全方位銷售殊榮 中華賓士-桃園分公司銷售副理謝文斌
23年的銷售服務資歷,連續19年成為全台灣最會賣賓士的人之一,退伍後就從事汽車銷售工作,但在Mercedes-Benz的服務時間則是從1997年到現在,因為總是把「客戶」擺在第一位,也因為如此個性,讓他總能夠獲得車主信賴。
M.Benz-1
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就投入在美國品牌的克萊斯勒汽車銷售工作,所打下的銷售經驗、基礎,成為他一舉晉升到在Mercedes-Benz工作的跳板。以往的90年代,多數中小企業蓬勃發展,景氣熱絡的大環境下,身為豪華品牌龍頭的Mercedes-Benz是許多高階主管、企業主的首選,也因此讓謝文斌所接觸到的客戶,跟以往相當不同,但謝文斌總是能從客戶的角度出發,他說: 高階主管、企業主所在乎的並非價格,更看重的是價值!當客戶提出需求時,我們必須主動,但並不是一昧的推銷商品,而是需求分析,讓客戶感受到我們的關懷與細心。因為這些客戶很少是第一次買車,如何讓客戶們在這麼多銷售顧問中,留下深刻的好印象,絕對不是產品價格,而是銷售顧問本身,讓客戶感受到什麼,得到多少信任!
M.Benz-2

謝文斌也提到,當客戶累積到一定程度,這些客戶就是自己的口碑,每一位車主所託付的信任,將成為自己最大的後盾,因為客戶的介紹一直是強而有力的,等於算是客戶幫你在做行銷、做廣告,如果你服務不好、客戶滿意度不佳,自然不會有所謂介紹,所以面對每一位客戶,任何細節都要全力以赴,不要小看這些細節,往往能讓客戶感受到銷售人員的專業與用心。
M.Benz-3
後來之所以再攻讀博士學位,其實是在偶然的機會之下,因為在職場多年,接觸許多中高階主管、企業主,漸漸發現自己仍有不足的地方,加上本身喜歡讀書閱讀,也因此開啟了行銷管理學博士之路。他相當慶幸,自己在攻讀完博士學位之後,在管理學上面學到了更多不一樣的視野,從經濟、消費心理學、市場等等,都增加了自己與客戶的對應話題,有時候客戶在意的並不是產品本身介紹得多好,反而是因為客戶覺得你非常談得來,企業主在關心的經濟議題、市場趨勢等都能夠與你搭上話,甚至聽得進你的見解,這時候客戶的信任感累積,就不是單單只是產品上的專業,因為客戶看到的是銷售顧問本身的「價值」!
M.Benz-4
投入職場多年,謝文斌一直堅持著對每一位客戶的初衷,極高的客戶滿意度皆是從小細節做起,例如原本跟客戶約好的賞車時間,他一定會提前1小時到達,假設客戶提早到達,也能夠馬上進行接待,絕不會讓客戶撲空,這也是屬於自身管理的經營之道,當然獲得的就是越來越多客戶的指定服務。
M.Benz-5
銷售汽車廠牌:MERCEDES-BENZ
服務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1312號
手機號碼: 091502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