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Panamera 4 E-Hybrid 在台灣上市
/>

達 50 公里的純電動行駛距離
Panamera 4 E-Hybrid 作為一部零排放車型的純電動行駛距離長達 50 公里,純電力行駛下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40 公里。然而,Panamera 4 E-Hybrid 同時也是一部豪華轎車中的跑車:這款保時捷四輪驅動車型的極速可達每小時 278公里,從靜止起步時即可輸出 700 牛頓米的系統扭力。這部四門複合動力跑車可在短短 4.6 秒之內衝破時速 100 公里大關,而標準配備的三氣室氣壓式懸載系統可確保跑車在舒適感與動態性之間達到最佳平衡。
1

以保時捷 918 Spyder 為藍本的全新複合動力策略

全新 Panamera 4 E-Hybrid 採用同級中前所未見 – 一套源自 918 Spyder 的複合動力策略。高達 887 匹 (652 千瓦) 馬力的 918 Spyder 是紐柏林賽道史上單圈速度最快的量產車型,最高單圈紀錄為 6 分 57 秒,這有一部分可歸功於兩個電動馬達所提供的額外動力。
2
如同 918 Spyder,Panamera 電動馬達的動力包括 136 匹 (100 千瓦) 馬力和 400 牛頓米扭力,可在駕駛踩下加速踏板之後瞬即爆發,在前代車型上,油門必須踩下至少 80% 才能釋放電動模組的額外動力。現在,電動馬達和燃油引擎在一開始便可達到完美協調的交互運作。其電動馬達可隨時為車輛供應額外動力,與全新 2.9 公升 V6 雙渦輪引擎的性能特性 (330 匹/243 千瓦/450 牛頓米) 相結合,在電動馬達與渦輪增壓引擎的交互運作下可展現不同凡響的爆發力。
 
在 Panamera 4 E-Hybrid 車型上,電能也可用於提高車輛的極速。保時捷將這種可帶來更強大動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且油耗更低的新型「電動性能」視為未來所需的性能套件。

全新的複合動力模組及可快速換檔的 8 速 PDK 變速箱

電動模組與 V6 燃油引擎接合裝置的搭配運作,宣示著新一代保時捷複合動力車型的誕生。相較於前代車型的電動液壓系統,新一代 Panamera 車型的接合裝置是由電動離合致動器 (ECA) 以電動機械的方式致動,優點在於反應時間更短。與其它第二代 Panamera 車型一樣,此車型使用一個換檔極快且效率極高的全新保時捷8 速Doppelkupplung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四輪驅動系統。此變速箱取代了前代車型的 8 速自動扭力轉換器變速系統。電動馬達的電力來自於一組液冷式鋰離子電池。儘管電池 (整合於行李廂底板下) 的電能已從 9.4 增加至 14.1 千瓦時,其重量仍維持不變。
3
這顆高壓電池經由 230-V、10-A 的線路充電僅需 5.8 小時即可完成充電。如果車主選配 7.2 千瓦車載充電器和 230-V、32-A 充電線來取代 Panamera 標準配備的 3.6-kW 充電器,則充電時間僅需 3.6 小時。此外,Panamera 4 E-Hybrid 標準配備輔助空調系統,可在充電時調節客艙內的溫度。

附複合動力系統專用螢幕的保時捷先進駕駛艙

第二代 Panamera 的一個特點是採用全新設計的螢幕及控制概念、包含觸控面板和獨立配置螢幕的保時捷先進駕駛艙,這個互動式駕駛艙由位於類比轉速錶兩側的兩個 7 吋螢幕組成。與車系中的其他車型不同的是,Panamera 4 E-Hybrid 還配有一個專為操作複合動力系統而量身設計的電力表。
4
複合動力系統專用螢幕的直覺化操作原理與保時捷 918 Spyder 超級跑車上的操作原理雷同。電力錶可提供目前使用電量及透過回收系統獲得的電量等資料。
 
此車型採用一個 12.3 吋觸控螢幕作為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MC) 的中央控制與顯示裝置。車主可在前方控台及儀錶組讀取多項複合動力系統相關資訊。增壓輔助系統及複合動力輔助系統均可提供實用且豐富的資訊。增壓輔助系統的螢幕可顯示增壓加速時的可用動能,複合動力輔助系統則可提供各種控制驅動電力的視覺信號。

「自動複合動力」(Hybrid Auto) 模式可發揮終極效率

跑車計時套件包含一個整合於方向盤的模式切換器,是 Panamera 4 E-Hybrid 的標準配備之一。模式切換器及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用來啟動多種駕駛模式,除了配備跑車計時套件的其它 Panamera 車型上熟悉的「Sport」(運動) 及「Sport Plus」(運動升級) 模式之外,還有複合動力的專屬模式,包括「E-Power」(純電動) 模式、「Hybrid Auto」(自動複合動力) 模式、「E-Hold」(節能) 模式及「E-Charge」(充電) 模式。
5
Panamera 4 E-Hybrid 已預設從「E-Power」(純電動) 模式啟動。「Hybrid Auto」(自動複合動力) 是一個全新研發的行車模式,選擇此模式後,Panamera 會自動轉換及結合兩種動力來源,以達到最高終極效率。「E-Hold」(節能) 模式可讓駕駛自主地保存當前的電量,以完整轉換成電力行駛至目的地,實現符合環保的零排放模式。在「E-Charge」(充電) 模式下,電池將由 V6 引擎充電,因此汽油引擎會產生超過駕駛實際所需的更高馬力。
 
最高水準的駕駛性能可透過「Sport」(運動) 和「Sport Plus」(運動升級) 兩種模式展現。在這兩種模式下,V6 雙渦輪引擎將會持續啟動。在「Sport」(運動) 模式下,電力輸出會維持在最低水平,以確保在需要時有足夠的電動增壓儲備容量。「Sport Plus」(運動升級) 模式可發揮此車型的極致性能,使 Panamera 達到其每小時 278 公里的最高極速。使用此模式中時,可在 V6 雙渦輪引擎的介入輔助下盡快為電池充電。
6
Panamera 4 E-Hybrid即日起正式上市,價格如下:
Panamera 4 E-Hybrid 售價NTD 5,980,000* 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