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Volvo XC60 X 賀澤室內設計 張益勝總監_安全是永不妥協的標準條件
eyrwsyrt
這次購車趣特別企劃「開好車‧賞好宅」單元,開著全新18年式Volvo XC60來到新竹找賀澤室內設計的張益勝總監,除了參觀賀澤設計的辦公空間外,最重要的是,張總監正是上一代XC60的車主,讓他來好好感受一下新、舊車的差異吧!
 

安全才是王道  只有唯一

張總監成立賀澤室內設計已有十二年的時間,並且還陸續取得相關證照,如: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乙級技術士_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_建築物室內設計、營造業工地主任執照、營造業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生活組織規劃師二級認證(日本)、Sick-House二級診斷士資格證(日本)等等。會考取這麼多的證照,最主要的是,賀澤設計就是要透過正確的裝修觀念來傳達安全的居住空間,找張總監裝修就是安全與品質的保證。尤其是在甲醛這部分,許多建材材料都含有高比例的甲醛成分,比方說是油漆、木建材、黏著劑等等,這些都是甲醛的來源之一,雖然透過時間可以讓甲醛揮發,將帶來的危害漸漸降低,但我們的身體已經不知道吸入了多少有害物質,光是這一點,就要靠一位專業且值得信任的設計師及施工團隊來替屋主把關,從廠商挑選到建材選用的確認,張總監已經幫屋主先設下一道安全的防火牆;要是找到較無良的設計師,選用了含有較高甲醛成分的建材,豈不是會害的師傅先吸甲醛,吸完之後換屋主吸的窘境嗎!
dasfgswfg

truhtykjyu
*舒適宜人的辦公環境,大面積採光,透過光與影的交織讓空間更顯得放大且明亮許多。
yiyuoi87o
rtio78978p
*牆上掛滿了許多相關專業的證照,就是要告訴業主,找賀澤設計就是專業與品質的保證。
在訪談當中,我們也問了張總監所擅長的風格,總監回答:「沒有特定風格,只要業主喜歡,我就可以達成!」。再深入了解張總監的作品後,的確,作品中不難發現有北歐風、美式風、現代風及休閒風等等,作品呈現出相當多元化的風貌,這也是為什麼張總監沒有設定風格強項,因為不同個性的主人就賦予家有自己的獨特品味。
 

早與Volvo結下難分難捨的情愫

erhgytrhy
其實,張總監與夫人在各自的兩個家庭都有接觸過Volvo這品牌,在他們三、四年準備添購新車時,當初夫妻倆只是想先去Volvo展示間賞車而已,沒想到有一位張總監的好友正在保養車子,這位熱心的好友立刻介紹的服務他的業代給張總監認識,並對這位業代說了一句話:「今天如果你讓張先生空手走出展間,他就不會回來這囉。」就因為這樣,這名業代當然更加仔細幫張總監做介紹,而他們要看的車就是XC60。
 
當初張總監除了在看XC60外,也還有在看VW、Audi、Lexus等廠牌的休旅車,為何最後決定選擇Volvo XC60呢?在當時其他車廠有許多的安全配備是選配,如果把安全配備再加進來,購車金額會超出許多,當時Volvo業代跟張總監說了一句話:「安全配備在其他品牌可能是選配,但我們家早已經是標準配備了。」就這一句話的理念,跟張總監在做設計的思維相同,安全是第一要素,安全本來就應該是標準配備;就這樣,原本只是先去賞車,沒想到當天就簽約訂車了。
 

快速上手  無縫接軌

ghjrsj
原本就是XC60車主的張總監,在經過Rick總編試駕前的全車解說後,很快的就適應全新的XC60,在短暫的試駕體驗中,張總監覺得外觀設計上沒話說,尤其是那對帥氣且辨識度超高雷神之槌大燈,車寬的部分也略寬了一些,駕駛起來更覺得穩重。在內裝方面,新的XC60在儀錶板中控台的線條比舊XC60略高一些,行車視野也相對要高一點點;另一項有感的駕駛感受是方向盤,新XC60的方向盤轉起來相當輕盈,完全不像是開SUV的感覺,如果換成女生來開也相當適合。由於這次試駕的是R-Design版本,所以在全車座椅、中控台飾板及車外後視鏡都特別不一樣,性能味十足!
yu7iikuitryh
*不論是外觀或內裝,XC60改變的幅度相當大,也讓張總監興起了換車念頭。
 
張總監調整好駕駛座姿後,換坐到後座感受一下空間,以張總監171公分高的身材,後座空間表現比前一代XC60好很多。接著在中控台及觸控面板的部分,上一代XC60在中控台下方雖然有收納設計,但在兩側不知道為何還要做簍空設計,時常在過彎的時候,如有放置東西時,就會飛走,還好新一代XC60在這部分沒有沿襲下來;整合式多媒體觸控面板相當漂亮,即使在大白天,反光程度極低,不會影響閱讀。在導航的部分,操作及閱覽也比上一代更直覺好用!
 

總結

u7ui67tujytu
看完前半段的讀者不知有無發現到一件事情,那就是上一段的試駕體驗中,完全沒有提到跟安全有關的事情,就是因為太重要,要把放在最後講。Volvo在車輛訴求上很明確,「安全」這兩個字的確會讓人聯想到該品牌,而張總監及夫人也因為這次的報導,跟編輯部分享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張總監在購入XC60這三年的時間,因為有四次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成功的提早介入煞停,免於跟前車發生碰撞等意外,初步算起來,因為這四次的成功救援,已經賺回一台百萬房車了;更何況是全新的XC60,在主動安全配便方面又更加聰明,以200多萬這個級距的車來說,Volvo XC60確實是一輛可以投資的車!除了在主動煞停部分,張總監的XC60上,CZIP遙控循環換氣科技這項配備讓他非常滿意,因為車輛在大太陽下長時間曝曬,車內除了高溫之外,還充滿了許多有害物質,此時一開門就上車,勢必吸入大量有害物質,而XC60的CZIP遙控循環換氣科技,可以在開門解鎖時,如果車內溫度過高,則會自行啟動車內換氣功能,先把車內有害物質排掉,光是這一點就讓張總監覺得,Volvo確實是有在安全上下足功夫的車廠。
 
 
 

~賀澤室內設計 張益勝總監 簡介~

reyhtru7yt6i
[設計理念]
賀澤室內設計成立於2005年,長期著重於對施工細節的鑽研及室內空氣品質的優化而努力,並於2009年轉型為專精低甲醛施工團隊,並獲得多數客戶在專業上的信賴與認可。
 
[相關證照]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
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
乙級技術士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
乙級技術士 建築物室內設計
營造業工地主任執照
營造業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
生活組織規劃師二級認證(日本)
Sick-House二級診斷士資格證(日本)
抗震天花結構專利
低甲醛責任施工
 
[聯絡資訊]
連絡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37號1F
連絡電話:03 668 1222
電子信箱:hozo.design@gmail.com
 
[作品欣賞]
qqq
www
eee
ttt
uuu
aaa
sss
fff
hhh

圖片提供:賀澤室內設計   撰文: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