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報導]就是要吸住你的眼球 油頭刺青服飾的非主流!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銷售顧問 沈炳臣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1
公園裡一個小男孩眼盯著西裝筆挺的男子,一手剪刀一手梳子俐落的為爺爺們益剪,載一抹油抹出最帥的狀態,油頭是一種不用言語便讓男孩深深著迷的風格而那小男孩就是阿士。阿士蹦蹦跳跳地跑向男子說「師傅,我想學!」男子身士的回應「Kom op!」

甚麼都不懂的小男孩開啟了油頭之路,師傅是位荷蘭人。阿士成天在一面面鏡子前奔走,一會兒遞器材,一會兒拿出小板凳為客人洗頭,跌跌撞撞一路到那一年人生的轉捩點—荷蘭。阿士不只想在台灣學型式,為了學透油頭精神,他果斷買了機票隻身飛到荷蘭,人生地不熟的男孩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落到語言不通的國家,拿出準備好的字條,表示要到一間理髮店,出不了海關另一頭竟是警察出現!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2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3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4
就這樣,阿士一路讓警車路護送到了理髮店,警察丟至了門口後拍了拍阿士肩膀,「小夥子好好幹!」從此開啟了全新一條油頭之路。
「對於我來說,每個人的頭型都不同,專業的理髮師會針對客人不同頭型做出判斷,進而慢慢地做出層次感,自耳上慢慢換不同長度的刀片,將最符合客人的味道做出來,理出客人的風格,這都是我20年來的經驗。」

還記得在荷蘭的阿士當了三個月的學徒的一天,有位西裝筆挺的客人推開了門,叮鈴鈴,客人手拄著傘,皮鞋在地墊停留了半秒,散發著不凡的英倫氣質。阿士將客人領至位置,圍上毛巾,轉頭請示,然而這次師傅命他自行處理,阿士歪著頭愣了半晌,有模有樣地問著客人想要甚麼髮型,既緊張又興奮地操著刀,甚至還微微顫抖著…
再等客人睜開眼睛,客人瞇著眼想了下,緊接著點了點頭,塞些紙鈔進阿士口袋便走了出去。這也是阿士第一次獲得客人的肯定與信任。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5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6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7
十年前回到台灣,阿士在西門町開了他夢想中的理髮店,除了理髮以外,阿士也在刺青上著墨許多,店裡的牆上滿是阿士的藝術作品,問起阿士第一幅刺青為何,他笑著說是一個代表死亡的骷髏頭,在接著問阿士死之前有甚麼一定要做的?他靦腆說一定要花光所有錢,而他的夢想就是整合油頭、刺青還有非主流服裝做自己的品牌。
在台灣,油頭文化屬於地下文化,雖然只是小小一間店,但阿士卻收了二、三十位的學徒,而這也是為何阿士買了人生第一輛車,為了晚上載學徒回家,北至基隆南至三峽,半夜開著ES300h,一行人享受油電的安靜與國道上空無一人的貼背感。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8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09
客人問起進到店裡有甚麼規矩嗎?一為門口好好排隊,二為不准睡覺!這就是老闆的個性,如果你也愛上這感覺,那一定要親自到巷子裡感受一下油頭的魅力!

特別感謝~

店家:士本理髮廳_阿士 設計師
地址:中華路一段144號之28號(阿宗麵線旁邊航棧商旅走道進來)
電話:0930-857224
Line ID:kimutaku1989
IG:easonhot10

士本理髮廳 X LEXUS ES300h X 沈炳臣-10
銷售汽車廠牌:LEXUS
服務地址:台北市南港路二段312號
手機號碼:0922031479
專區連結:LEXUS沈炳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