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安全超有感進化 福斯商旅Caravelle T6.1
在台灣,每每提及商務用廂型車,福斯商旅旗下的T6車系絕對不會缺席,而本次我們所試駕的車型,則係剛剛在台發表的Caravelle T6.1小改款車型;當然,你或許會想,區區一台商務車,改款後又會差多少?
VWT6.1-1

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說起福斯商旅旗下的T型車,自首代面世以來,其實已經有超過70年的歷史沿革,這般歲月也協助了全球眾多企業、買家在商務接待、機場接送甚至是家庭旅途上的各種使用需求。而福斯商旅也在這段時間,因應各種不同的用車使用需求與目的,將此車系延伸出California、Multivan等等,而本次的主角Caravelle,則係因應載運需求而生的專屬車型。
VWT6.1-2

雖被歸類為小改款,然而Caravelle T6.1無論在外與內都有著幅度不小的有感升級,車頭擁有全新設計的前保桿設計與大型水箱護罩,搭配全新LED燈組設計,塑造出比起以往更活潑的風格。放眼內裝,商務使用者最關心的座椅配置方面,福斯商旅提供了相當豐富的佈局選擇讓消費者選購;長軸車型為9人座布局,並且配置單邊滑門,同步提供三排三座、或四排2/2/2/3兩種選擇,而本次試駕的車型為三排三座配置,恰好也是市場上大多消費者會選擇的配置模式。當然,在座椅的收折與挪移,T6.1依舊有著超越眾多商務用車的便利性。
VWT6.1-3
VWT6.1-7
VWT6.1-8
豐富的空間變化機能,對於T6.1而言亦承襲了車系既有的傳統與便利性。
此外,相信大家對於Volkswagen於幾年前正式對外發表的IQ. 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仍記憶猶新,而本次T6.1的另一大進化重點則是配置了此套系統,列ACC、車前輔助、側風輔助、車側盲點以及後方來車警示列為嶄新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對於需要長時間南北往返的商務人士而言確實為一大福音,在使用上也與其他有裝配該系統的車種一樣平順,絲毫無任何突兀感受。
VWT6.1-4
新世代的內裝介面已全數更新為現行車系的新潮輪廓,包含鋼琴烤漆介面、新世代多媒體系統等,重要的是IQ.Drive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亦相當完備。
而在動力上,T6.1全車系統一搭載2.0L TDI柴油形式動力核心,僅按照車型級距不同,擁有不同的輸出力,而最大的動力單元則維持199ps / 45.9kgm的輸出,讓這輛超過2噸在駕馭感受上保有輕快、平順的動力輸出。同時依舊保有符合國際環保法規的節能動力表現,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敏捷、輕快的傳輸效率依舊,即便需要滿載家人、親友等,低轉速高扭力特性則能讓T6.1攻克多數郊區路面,而即便在市區行駛則是有種褓姆車般的安心感。
VWT6.1-5
對於小改款車型而言,福斯商旅Caravelle T6.1的更動幅度其實比想像中的多得多,在設計、科技面向的大幅進化同時,保有原先就已經相當優秀的動力輸出與靈巧多變的空間,讓每一位駕駛及乘客都能擁有一段舒服樂活的快意旅程。
VWT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