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無法擋!歐洲年度風雲車Volvo XC 40 T5 R-Design試駕
1
去年於義大利米蘭發表 VOLVO 全新 Urban SUV - The All New Volvo XC40 後即廣受好評,不僅榮獲「2018 歐洲 COTY 年度風雲車」殊榮,更在日前 Euro NCAP 公布的最新撞擊測試報告中輕而易舉拿下五星評價。不僅如此,熱銷全球的 The All New Volvo XC40 於台灣 2018 世界新車大展首次現身後,以其時尚設計、創新科技、智能空間、強悍動力與頂級安全等五大特質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於展期內接獲超過 150 張預訂單,以勢如破竹之姿,震撼台灣 SUV 市場!

搭載 CMA 平台並結合五大特質

The All New Volvo XC40 為 VOLVO 第一台搭載於 CMA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底盤平台的車款,CMA 平台是 VOLVO 為中小型車型耗費鉅資所研發打造的新世代平台,而 The All New Volvo XC40 更是 VOLVO 旗下新世代中小型力作的第一款車型,結合時尚設計、創新科技、智能空間、強悍動力與頂級安全等五大特質,為新新世代 Urban SUV,樹立前所未見概念與巧思。
2

身為 VOLVO 首款 Urban SUV,The All New Volvo XC40 致力於外型和內裝的設計,以蔚為家族化識別的直立式車頭、水箱護罩與雷神之鎚 LED 頭燈設計為首,搭配海貝式引擎蓋、跑車式後視鏡,展現豪華大器之姿,而對比色車頂、全包式車門、典雅曲面尾門設計、直立式車尾燈與 18 吋起的鋁合金輪圈,更將車身流線與都會時尚融合為一。
3
VOLVO 秉持以人為核心的造車理念,持續打造先進科技化座艙,不僅於 The All New Volvo XC40 放上與新一代 XC 家族相同的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9 吋整合觸控螢幕,以及 Harman/ Kardon 音響科技與創新的主動式低音科技 - Air Woofer 重低音揚聲系統,此系統將原本置於前門低處位置的低音喇叭移到擋風玻璃下方,不僅縮小喇叭體積、增加室內空間,更可透過精確的波幅控制功能讓車輛擁有最佳頻率特性;不可或缺的 CleanZone 純淨車室系統、IntelliSafe 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與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亦為標配,打造更舒適自在的駕乘環境。
4
5
6
The All New Volvo XC40 使用 VOLVO 專為中小型車打造之全新 CMA 底盤平台,兼容不同動力系統與驅動方式。在動力系統方面,搭載新世代 Drive-E 高效節能引擎,並提供 T4 渦輪引擎 190hp/ 30.6kgm 與 T5 渦輪引擎 252hp/ 35.7kgm 兩種動力選擇,在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原廠扭力高原式的動力曲線設定下,提供線性飽足的加速力道任您驅策。有別於 T4 車型採用前輪驅動設定,T5 車型採全時四輪驅動設定,在強勁的動力輸出下確保極佳的抓地力與循跡表現,提供豐富樂趣的駕控體驗。
7
8
VOLVO 守護乘員安全不遺餘力,全新 XC40 車體不僅採用 20% 的硼鋼製成,更放入整合式引擎式拉桿與加強 C 柱防扭曲車體設計,大幅強化車身剛性進而提升車體安全;全車系除了標配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與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外,更新增「CTA 倒車車側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讓 XC40 徹底貫徹「避險優先」的創新安全防護思維,一舉獲得 Euro NCAP 五星評價更是實至名歸。
此次的試駕單元請來了特別來賓:Volvo銷售顧問范植律為我們詳細介紹,同時身為XC90車主的豐聚設計黃總監也正巧在思考購入XC40給太太開。

體驗紮實且暢快的操駕感受

如果不是親自試駕,我們很難感受到Volvo XC40的魅力之處,T5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52hp/35.7kgm的最高出力,這等性能表現造就了優異的加速性能,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綿密換檔效率,動力可說是隨傳隨到!而Volvo XC40畢竟屬於都會型SUV,雖然先天車高的部分不比一般房車、跑車般低重心,但透過新世代CMA底盤的科技加持、全時四輪驅動與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紮實的轉向感受與靈活的特性依舊受控,當然全時四輪驅動的良好循跡性亦助益不少,所以只能說,Volvo XC40是部輕休旅,紮實底盤與好上手的駕馭特性,是開了一整天後,感受最明顯的部分!
10
就操控表現而言,XC 40 T5 R-Design相當符合都會SUV的靈巧、輕快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