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預期的絕對理性Skoda Fabia 1.0TSI X 王湘瑩
理性,早已成為現代人購車的唯一情感;在這讓人壓得喘不過氣的資本社會,購車已是一種衝動的消費行為,C/P值也成為絕對首要的考量。

話題扯遠了,當進口車與國產車的價格,正以有感的速度彼此接近時,我們有沒有辦法用一個國產價格,去買到一輛設計、動力、科技甚至於安全都完全到位的入門進口車呢?

有,她叫做Skoda Fabia。

或許原廠稱為小改,Fabia卻又在一些細節處,緩緩改變著,本就立體的水箱護罩,以六角造型強化整體視覺感,鍍鉻的飾條與頭燈造型也有稜有角,甚至放眼至車室的內裝,也以菱格紋造型取而代之,她入門,卻一點也不顯得陽春。
Skoda Fabia-1
說到本次Fabia改款的重點,便是安全,除了原先完整的6具氣囊、定速、二次碰撞預煞系統、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等,Skoda更將BSD盲點警示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以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論及國內同級而言,Fabia在安全科技佈局上,沒有第一,也絕對有第二。
Skoda Fabia-2

動力上,則依舊統一配備1.0L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已經廣泛用在Volkswagen集團旗下各品牌的動力核心,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110hp / 20.4kgm的推力,要說Fabia開起來沒有力,我們也只能確定你並沒有真正駕馭過這台小車。
Skoda Fabia-3
較為可惜的是,Fabia目前還是使用PQ系列平台作為車體架構,集團旗下的MQB模組化平台或許要等到大改款時,才會配置。不過,在駕馭時,Fabia還是依舊展現她該有的輕快與靈巧,各種刁鑽小路絕對難不倒她,哪怕是高速公路的超車,這具阻止Ford 1.0 ecoboost多年霸業的引擎也能在僅僅1500轉時,即可輕鬆達成提速。
Skoda Fabia-4
若硬要挑出缺點,只能說Skoda Taiwan為了爭取主被動安全的標配,犧牲了許多舒適性取向的配備,例如LED頭尾燈組、手套箱等等,然而,以實用、功能性而言,什麼樣的配備對於消費者來說才是最重要的,答案,顯而易見。
Skoda Fabia-5
本次Fabia改款的重點,很明顯地順從了市場潮流,將時下討論度高到難以忽視的主被動安全科技一次補足,甚至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雖然在舒適性配備有所缺乏,但是綜觀設計、動力、以及科技而言,Fabia其實在69.9~74.9萬元價格帶中,做出了很完美且理性的深度詮釋。從本次小改款Fabia的配備編成中,可以深刻了解Skoda Taiwan對於市場理解之深。
Skoda Fabia-6
什麼?你說空間太小?放心,還有Combi車型呢。
Skoda Fabia-7
Skoda Fabia-8
小改款Fabia標配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以及AEB緊急自動煞車等安全系統。
Skoda Fabia-9
Skoda Fabia-10
圖片、文字提供:購車趣   藝人:王湘瑩

更多內容請點擊:
GoChoice購車趣
買車找業代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