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無畏職涯跑道轉換 只為成就更好的自己!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
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01

談及李宜芳,或許還有購車趣的資深讀者、車迷朋友對於她過往為 Suzuki 龐大客戶群提供無比貼心的服務仍記憶猶新,不過,這位在新車銷售領域打滾多年的高階經理人,如今已轉換跑道,於專責平行輸入貿易的 Car Post 車博資訊擔任主管職,自今年五月任職以來,她逐漸適應環境,我們也找到機會與她聊聊職場轉換後的酸甜苦辣。

在主管層級的人生階段中轉職,雖說對於任何人而言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宜芳還是沉著面對我們所丟出的種種疑問,「我從來沒有害怕任何人生轉變,在同一個職場久了,你的心自然會告訴你何時該做出改變。」

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02


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03

在對談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宜芳是個不畏懼陌生環境的人,而談起從新車銷售領域轉至平行輸入服務體系所感受到的不同,她認為是產品與客戶,「最大的差異性在於產品已不是採單一品牌,無論是雙 B、或其他日系車種,在這個領域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車款,最重要的是,要如何就現有的產品線與顧客商談也成了一門很深的學問,因為包含現場、抑或是我們預定的車輛款式,每一輛都各自成規。」

也因此,宜芳認為,要因應每一位顧客不同的需求去推薦不同的商品,單就這點就與以往販售新車的模式有著極大不同。此外,與過往所服務過的品牌相比較,平行輸入商所面對的顧客樣貌更加多元,也極具挑戰性。「這就攸關團隊的默契、以及生產力了。」

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04

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05

宜芳目前在 Car Post,係以團隊管理者自居,換言之,比起個人業績的優劣,能否協助團隊創造銷售佳績,才是她任職於此的主要任務。宜芳猶記得在今年五月上任時,除了適應工作內容上的極大不同,她也憑藉自己以往職涯路上所累積的深厚人脈,在短時間內為公司組織、整合銷售團隊,如今已成總計 6 人的完整編制,這在平行輸入領域中,算得上是相當大的團隊規模;因為如此操作,Car Post 所提供的服務不僅止於車輛買賣,包括車輛檢驗、保險代辦、甚至是往後保養據點的安排,團隊都可以提供完善的服務流程,顧客完全無需為這些瑣碎擁車成本煩心。

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07

對於宜芳來說,建立顧客信賴度是首要重點,對於一間新創公司而言,這雖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對她來說,這是必須面對、也必須解決的一大課題。唯有信賴,才能完成每一筆局面都是雙贏的商談。「除了做好團隊管理,我也希望能夠擴展另類客群,期望我的職涯之路能夠呈現更加多元的豐富面貌。」

Car Post 車博資訊 李宜芳-09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5號1樓
連絡電話:0912-00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