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型 安全 雙料冠軍?!FORD KUGA EcoBoost 180 旗艦型
Text、Photo/林睿辰
Kuga-1
提到近期百萬級距休旅的當紅炸子雞,正是全新大改款第三代FORD KUGA,尤其是頂規車型EcoBoost 250 AWD ST-Line在性能方面的表現相當優異,但是對動力沒有特別需求的消費者來講,則是會把目光轉移至EcoBoost 180 旗艦型的身上,不僅在售價方面更加親民,同時主被動安全配備也不打折扣,以及小排量低稅賦的優勢之下,綜觀起來更符合台灣消費者的需求,因此將EcoBoost 180 旗艦型作為主力銷售車型再適合不過。
Kuga-2

在外型上,採用全新設計語彙水滴型流動曲面為靈感,以低傾A柱與斜背式的車身設計展現流線張力,並結合歐風極簡洗鍊線條,使整體外觀走向當代摩登的風格,在材質選用部分於車頭星穹式水箱護罩、車側,以及窗框環形皆施以鍍鉻飾條作點綴,有別於ST-Line車型的運動化氛圍看起來更具優雅感。車側腰線完整展現水滴動態美學,以及充滿肌肉感的線條營造出光影效果,與ST-Line車型不同的是增加黑色塑料防刮材質,以及鋁圈配置採用18吋星芒式雙色切削鋁圈。
Kuga-3
Kuga-3
在車尾部分變動並不大,尾燈以三維立體概念所打造,下護板則使用霧銀飾板做搭配,排氣管跟ST-Line車型同樣採取雙邊單出設置,尾飾管造型由方形更換為圓形樣式,並搭載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只要攜帶鑰匙並在後保桿中央位置下方輕踢,即可開啟尾門。
Kuga-4
內裝部分同樣承襲家族化設計,基本上與品牌內的車款FOCUS造型如出一轍,中控檯搭載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旋鈕式排檔、電子手煞車、真皮座椅附駕駛座8向電動調整、淺色系頂篷、前後門板軟質塑膠、白色車縫線、鈦銀色編織紋路飾板、環艙鍍鉻內飾、鋼琴烤漆嵌飾等鋪陳使整體座艙更明亮且科技感。
Kuga-5
EcoBoost 180 旗艦型搭載半虛擬螢幕,中央為6.5吋全彩液晶智慧多功能儀表,兩側則是傳統的轉速與時速實體指針,並提供五種駕駛模式切換標準、節能、運動、防滑、沙地&雪地。 
Kuga-6
HUD智慧型抬頭顯示器安全接收車輛資訊,讓駕駛視線直向前方路況。
Kuga-7
B&O丹麥頂尖聲學環艙音響系統專屬10支揚聲器,含ECS重低音揚聲器。
Kuga-8
寰宇全景式電動天窗較前代面積增加25%,約50吋電視螢幕大小附電動遮陽簾,後座可以進行6/4分離收折椅背,讓行李箱容積獲得更寬敞的空間使用。

全新第三代FORD KUGA全車系標配七具安全氣囊,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科技)、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辨別輔助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指示線)。
Kuga-9
動力表現部分,FORD KUGA EcoBoost 180旗艦型搭載1.5L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0ps/6,000rpm,最大扭力26.3kg-m/3,000rpm,擁有雙噴油系統技術(PFI岐管噴射+GDI缸內直噴)、VDE汽缸間歇科技,當車輛滑行或高速巡航時,系統將關閉第一缸的噴油嘴和汽門閥,由三缸運作變成二缸運作,搭配起換檔線性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進而達到平均油耗15.8km/L。
Kuga-10
這次全新FORD KUGA採用與FOCUS相同的C2模組化平台,原廠特別為車體進行大幅度的輕量化工程,車身結構以近50%超高鋼性鋼材打造,分別運用大家頗為熟悉的硼鋼(1,300Mpa)以及Martensitic麻田散冷淬鋼(1,700Mpa),比起前代在車身抗扭曲部分強度提升10%,實際試駕後,最直接明顯的感受就是指向性很精準,並針對引擎蓋與後軸下控制臂皆運用鋁合金材質,以及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減低對車頭的負擔,不僅有效提升車體鋼性以外,同時行駛在蜿蜒山路裡依舊保有俐落的循跡動態。
Kuga-11
底盤懸吊部分偏向於舒適家庭化設定,但是避震器在調教方面卻保有足夠的支撐性,因此彎道中抑制車身側傾上有著不錯的表現,在經過顛簸路面時所伴隨而來的車體晃動,也能有效地吸收且提供較平穩的路面回饋,就行路質感來說相當細膩,此外,全新FORD KUGA在NVH車艙隔音工程上也下足功夫,不僅對車體密封性跟車門隔音進行優化之外,玻璃則採用Acoustic聲學隔音夾層前擋與全車吸音材質增加厚度面積,使乘客可以在車艙內享有舒適寧靜的移動過程。
Kuga-12
全新FORD KUGA上市的確對百萬級距休旅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無倫是在科技或配備方面可以說是給好給滿,以產品競爭力來說確實有本事與日系品牌相抗衡,如果是近期有意購入休旅車的消費者,不妨前往展示間試乘體驗看看,相信EcoBoost 180 旗艦型會是帶著全家大小出遊的好夥伴。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